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A股盘面暂弱 月末应有买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23:47:13

本周四,A股小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25%至2903.64点。其余股指跌幅相似,只是上证50指数跌0.63%,跌幅稍大,主要与保险板块疲弱相关。中国平安、工行等表现相对稍弱,贵州茅台已成为A股流通市值最大品种。就盘面来看,前一天走强的黄金、稀土永磁、农业板块回吐,军工国防板块走强。

中美贸易形势相关消息反复较多,显得“特不靠谱”,投资者不宜将某一时点的消息看得过重。市场对中美贸易走向的观感不仅影响A股,亦对欧美股市构成拖累,比如美股连续两天杀跌。周三部分在美挂牌的中资股跌幅较大,表面上不与贸易消息直接相关,而是因为市场传言“美考虑将禁止VIE架构中资企业上市”。这样的消息如果拐几个弯后理解,个人觉得仍然与贸易形势波动不无相关。

A股中科技、医药普跌,特别引人注目的也许是部分医药长牛开始补跌,典型的如恒瑞医药、迈瑞医疗、爱尔眼科、药明康德等。其中跌幅最大的是爱尔眼科,该股市净率近20倍,市盈率也达100倍,加上商誉不小,的确有内在估值压力。顺便说一下,上述杀跌品种与“带量采购”相关消息关联不大,个人觉得主要是因为股价相对位置过高。

无论医药板块,还是科技板块,投资者避开短线过分追涨即可,一旦开跌也不能指望下跌过多,有心的投资者可趁本次下跌为明年布局。作为几乎是最后才补跌的品种,一般基本面会相对扎实,这类个股仍值得重点关注。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称,将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等标准化技术组织建设工作。该消息对近期表现不佳的区块链个股并未构成明显支撑,也许与市场对这个板块业绩前景感到迷茫相关。

虽然大盘表现低迷,北上资金仍净流入17.46亿元。目前离A股纳入MSCI权重年内第三次提升还有3个交易日,估计北上资金随时有机会发生异动,最大的概率应发生在下周,参与短线博弈的投资者应适度警惕。

未来投资者大体可忽略消息面利空或波动,几乎所有消息已困挠A股多时,虽然也有残余影响力,但应该不是太大。由于我们央行近期屡屡在一些货币工具上降低利率,未来至少在资金面这块有望边际向好,将为A股带来越来越多的支撑。

不过短线投资者应多观望,个人觉得月末邮储银行发行时也许就是较好的介入时点,彼时既有月末因素,又有A股纳入MSCI权重提升利好出尽因素,还有上述扩容利空出尽因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