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超级权重走弱 茅台市值登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23:47:12

昨日,沪指小跌7.41点,以2903.64点报收,跌幅为0.25%,沪市仅成交1398亿元。

指数看似平淡,个股仍有精彩,尤其是超级大盘股的座次又发生了变化。昨日贵州茅台下跌0.2%,流通市值为15467.56亿元,工商银行下跌1.21%,流通市值为15448.78亿元,于是,贵州茅台成了A股市场第一大流通市值个股。

聚焦港股

昨日,港股市场的两只个股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教育课。一只个股就是雅高控股开盘大跌61.49%,随后不断放量下跌,最终大跌97.94%。上午11点左右,公司宣布暂停交易,股价停留在0.305港元。短短一个多小时,雅高控股市值蒸发近450亿港元。另外一只个股就是卡森国际。在股价暴跌90%后,卡森国际也紧急停牌。

这两只港股的暴跌,对A股市场的投资者有什么启发呢?先说雅高控股,公司主营业务是大理石矿山和大理石生产商。雅高控股的股价大涨,与其主营业绩完全不匹配,主要依靠对外收购来维持。没有业绩支撑的股价爆炒,必然蕴藏巨大的风险。再说卡森国际的暴跌,是受到了沽空机构的狙击。这家公司,本来是做汽车皮革和家具的。看空报告称,公司在3年前已将最好的业务出售给了董事长的子女。而卡森国际让人质疑的是其在柬埔寨投资的水上乐园和经济开发区项目。说白了,还是讲了一些故事,吹了一些牛皮。

沙盘推演

昨日市场调整主要就是超级大盘股在跌,贵州茅台、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招商银行等权重股纷纷走弱。沪指最多跌了近20点,一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尾市有所回升,日K线收出十字星。

值得注意的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月21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关于协议磋商的细节,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但外界的传言并不准确。中方愿与美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共同努力,妥善解决彼此核心关切,力争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这符合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也符合整个世界的利益。

对于后市,达哥依旧不悲观。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日,沪指小跌7.41点,以2903.64点报收,跌幅为0.25%,沪市仅成交1398亿元。 指数看似平淡,个股仍有精彩,尤其是超级大盘股的座次又发生了变化。昨日贵州茅台下跌0.2%,流通市值为15467.56亿元,工商银行下跌1.21%,流通市值为15448.78亿元,于是,贵州茅台成了A股市场第一大流通市值个股。 聚焦港股 昨日,港股市场的两只个股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教育课。一只个股就是雅高控股开盘大跌61.49%,随后不断放量下跌,最终大跌97.94%。上午11点左右,公司宣布暂停交易,股价停留在0.305港元。短短一个多小时,雅高控股市值蒸发近450亿港元。另外一只个股就是卡森国际。在股价暴跌90%后,卡森国际也紧急停牌。 这两只港股的暴跌,对A股市场的投资者有什么启发呢?先说雅高控股,公司主营业务是大理石矿山和大理石生产商。雅高控股的股价大涨,与其主营业绩完全不匹配,主要依靠对外收购来维持。没有业绩支撑的股价爆炒,必然蕴藏巨大的风险。再说卡森国际的暴跌,是受到了沽空机构的狙击。这家公司,本来是做汽车皮革和家具的。看空报告称,公司在3年前已将最好的业务出售给了董事长的子女。而卡森国际让人质疑的是其在柬埔寨投资的水上乐园和经济开发区项目。说白了,还是讲了一些故事,吹了一些牛皮。 沙盘推演 昨日市场调整主要就是超级大盘股在跌,贵州茅台、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招商银行等权重股纷纷走弱。沪指最多跌了近20点,一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尾市有所回升,日K线收出十字星。 值得注意的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月21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关于协议磋商的细节,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但外界的传言并不准确。中方愿与美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共同努力,妥善解决彼此核心关切,力争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这符合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也符合整个世界的利益。 对于后市,达哥依旧不悲观。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