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布局“长牛赛道” 富国“三剑客”各有奇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23:45:44

行业表现和战胜市场的比例存在较为明显的正相关。

那么应该布局哪些行业呢?在业内人士看来,“科技、消费、医药”可以统称为长期投资的“三剑客”,而能够在市场上把这三大领域做到极致的公司屈指可数,富国基金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在富国基金旗下,“科技先锋”李元博、“消费女神”王园园、“医药王牌”于洋正是这“三剑客”的典型代表,在不露锋芒的管理中,他们所掌舵的基金业绩其实早已闪闪发光。

富国“三剑客”之:“科技先锋”李元博

科创板是今年资本市场的一大热门主题,而早在科创板开板之前,首批科创板主题基金的发售就已经相当火爆。当时,对于选择哪只科创主题基金也是各有各的看法,但经过了从成立至今的市场考验,有的基金已经脱颖而出,李元博管理的富国科技创新、富国科创主题3年封闭自5月份和6月份成立以来,收益均超过了10%,在同类型的科创主题基金中位居前列。

作为一名从业10年的“老将”,李元博最擅长的就是TMT行业的研究,可以说具备扎实深厚的科创投资能力,其对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都有着不同的投资方法,比如对于初创导入期的公司,筛选思路是,一要能够成功研制出创新型新材料;二要有核心技术和将技术进行工程化和产业化转化的能力;三要符合国家政策鼓励扶持方向。

另外,对于成长期的企业,能够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并保持和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公司更具投资潜力;而成熟期公司,李元博尤为关注具备外延或内生增长的动力。

在科创主题基金成立之前,李元博就已经管理着与科技创新主题相关的基金,截至11月15日,其管理的富国创新科技今年以来净值上涨41.9%,在同类排名中居前,拉长周期来看,近两年、近三年的业绩表现也均位列同类排名前十。

富国“三剑客”之:“消费女神”王园园

据了解,王园园虽然从业时间仅有6年,但是早已是大消费领域的研究专家。对于大消费的魅力,王园园总结为三点:第一是大消费带给我们稳稳的幸福,第二是大消费牛股就在身边,第三是大消费在全球也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而王园园的投资理念,简而言之可以概括为“优选行业、精选个股、集中持股、动态调整”,并且持续围绕品牌集中度提升、消费升级和产品服务创新三大趋势,在“衣食住行康乐购”里深挖牛股,赚取企业成长的钱。

截至11月15日,其管理的富国消费主题今年以来净值上涨70.9%,同类排名居前,即使是看近两年、近三年的业绩,富国消费主题的业绩回报同样均位居前列。

回忆起今年的组合搭建,王园园表示,“第一块就是基石类的资产,找到一些优质的行业或者是公司,获取稳定的实际增长;第二块,是弹性类的资产,类似于行业有拐点的公司;第三类是周期类资产。”

“为什么加周期类资产?因为我是大消费研究员出身,看过零售、食品饮料、轻工农业,也看过养殖和造纸,这些都是我比较擅长的领域,我今年年初的业绩还不错,可能有一块就是优先前瞻布局了养殖,从而给投资组合带来了一定的收益。”

富国“三剑客”之:“医药王牌”于洋

从业8年,专攻医药投研领域的于洋,是富国基金旗下多个医药行业基金的“总舵手”。

而在业内,于洋被视为医药行业投资的进攻型选手,善于在医药股中选择黑马。不过在他自己看来,医药产业的格局正在向大公司集中,这导致行业内强者恒强的局面正逐步形成,所以各家医药基金的选股相似度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行业主题型基金具备一定的资产配置功能,因此很多基金经理在操盘此类基金时会选择不择时,永远满仓操作。不过于洋并不是这样,他强调他的特点是会做择时,在医药行业有行业性大机会时,他会加仓买入,而在他看空医药行业时,也会选择减仓。他还强调,“深入研究医药各细分行业,坚持挖掘优质的新公司。以往我取得的超额收益一直来源于此。”

具体到组合的配置上,于洋主要运用“433”原则打造金股组合。其中,40%股票聚焦符合目前市场趋势,各方面处于主升浪的公司;30%投资于市场还没有完全挖掘的公司;另外30%投资于行业龙头和标杆性个股。

截至11月15日,于洋管理的富国精准医疗今年以来净值增长高达80.55%,同类排名21/1815,而最近两年更是位居同类排名前列。此外,他管理的富国医疗保健行业今年以来净值增长66.51%、富国生物医药科技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净值增长23.76%以及在全市场选股的富国新动力今年以来净值增长64.34%,业绩同样不俗。 文/安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