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六位重磅嘉宾齐聚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23:44:40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今日拉开序幕,论坛将邀请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一起回望中国金融业的风云变化并展望未来趋势,一起为金融业发展建言献策。其中,重磅嘉宾包括: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中国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旭阳;亚太财险总裁蒲海成;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

同时,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联合专业学术机构、第三方咨询机构主办的金融业评选——“2019金鼎奖”也将在论坛期间发布评选结果。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演讲主题:

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姚景源: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曾任国家经委副处长,商业部政策研究室副处长,国际合作司处长、副司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商业行业分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

其长期从事经济工作,对我国的经济现状十分熟悉,并长期进行我国宏观经济的分析与研究工作。

姚景源在论坛上将发表题为《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阐述当下中国经济的总基调和发展规律。国务院发展研究

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演讲主题:

开放背景下的中国金融改革

张承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1994年进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2002年起任技术经济研究部副部长,2003年2月起任金融研究所副所长,2011年任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曾参加多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重点课题,并主持研究多个课题。7次获得中国发展研究奖,发表论文200多篇,独立、合作撰写专著十余本。

张承惠在论坛上将发表题为《开放背景下的中国金融改革》的主旨演讲,详细解读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成果。

中国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张旭阳演讲主题:

中国银行业理财趋势展望

张旭阳: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经济系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会计系,分别获得经济学硕士、金融学硕士学位,现任中国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基金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相关委员会委员,并任网联清算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有着丰富的金融实践与管理经验。

张旭阳在论坛上将发表题为《中国银行业理财趋势展望》的主旨演讲,就当下银行理财市场的现状和为未来发展给出方向。

亚太财险总裁蒲海成演讲主题:

未来已来,保险走进“新时代”

蒲海成:博士,经济师,现任亚太财险总裁,主持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分管战略规划部。其历任天安保险公司总公司协理,战略企划部总经理,总公司党委委员,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西部新产品试验基地领导委员会副主任;天安保险业务管理委员会、投资决策委员会、精算工作委员会、绩效考核委员会、品牌推广委员会委员。

蒲海成在论坛上将发表题为《未来已来,保险走进“新时代”》的主旨演讲,结合当下保险业的发展趋势,阐述新时代下保险业的变革。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演讲主题:

财富管理时代,公募基金如何发挥核心竞争力

李一梅:华夏基金总经理,CFA,美国哈佛大学公共政策硕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2001年8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基金营销部总经理、营销总监、市场总监等,曾任上海华夏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李一梅在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将发表题为《财富管理时代,公募基金如何发挥核心竞争力》的主旨演讲,详解就大资管时代下,公募基金的优势和发展方向。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演讲主题:

2019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报告

翟立宏: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2005年7月至今,任教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06年6月起任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其对金融理论、企业融资、金融产品创新等有较深的研究,曾在《金融理论与实践》《经济问题》等杂志上发表专业论文数十篇。

活动现场,每日经济新闻将联合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发布《2019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报告》,翟立宏作为嘉宾,将对该报告进行解读与评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