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美团点评Q3财报:餐饮外卖再次实现季度盈利 酒店间夜量首次破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19:10:10

第三季度,美团营收达275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191亿元,增长44.1%,创单季新高;美团实现经调整净利润19亿元,其中,每位交易用户平均每年交易笔数增长至26.5笔,而去年同期经调整亏损净额24.7亿元。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1月21日,美团点评(股票代码:3690.HK,以下简称“美团”)发布2019年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美团三季度营收达275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191亿元,增长44.1%,创单季新高。

而在第二季度实现整体盈利之后,美团在第三季度继续保持整体盈利。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美团实现经调整净利润19亿元,其中,每位交易用户平均每年交易笔数增长至26.5笔,而去年同期经调整亏损净额24.7亿元。

在主体业务方面,餐饮外卖在第三季度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0.0%至1119亿元,订单量也同比增加38.1%达25亿笔,再次实现季度盈利。

到店及酒旅业务板块三季度收入62亿元,同比增加39.3%,交易金额增长加速,由2018年同期的493亿元,增长29.4%至2019年第三季度的63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美团主体业务在下沉市场也得到进一步渗透,财报显示,美团在三季度继续与低线城市酒店合作,并加大在平台上向现有用户交叉销售酒店预订服务的力度,促使酒店间夜量加速增长,并首次超过1亿间,同比增长44.4%。

此外,财报显示,美团的新业务收入由2018年同期的35亿元,增长65.4%至本季的57亿元,毛利率为18.7%,相比于去年同期新业务毛利率-37.4%有所改善。

对此,美团方面表示,新业务效率虽有改善,但从业务长期发展来看,未来仍需加大投入力度,此外,主体业务的快速增长也为新业务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和灵活空间。

美团CEO王兴表示,“在‘Food+Platform’的战略下将持续投入科技创新,持续提升效率,不断推进生活服务业供给侧数字化,将继续关注相关的商业机会,在具备成长性的新业务上加大投入。”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美团点评曾在“十一”假期后股价创新高,市值一度达到5162亿元,仅次于阿里巴巴和腾讯,成为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团 财报 餐饮 外卖 酒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