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蔚来汽车朱江:欢迎特斯拉等豪华品牌在纯电动市场发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18:30:58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右侧为朱江

“蔚来汽车非常欢迎特斯拉以及其他豪华车品牌在纯电动汽车市场发力,这对于整个纯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以及中国消费者观念的转变都有很大帮助。”11月21日,蔚来用户发展副总裁朱江在“第十一届中国猎车榜”颁奖盛典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说。

 

当天,蔚来ES6荣获由“第十一届中国猎车榜”颁发的“猎车·2019年度智能新能源SUV”。在朱江看来,蔚来ES6和国产Model 3虽然在起售价上相差不多,但两款车是完全不同的产品,产品定义和特质均有不同。相比之下,ES6具有内部空间更大、内饰豪华程度更好、智能辅助系统更优、本地化应用更强的优势。

中汽研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蔚来品牌上险数为2516辆,环比上涨27.6%。其中,ES6 10月上险数量为2203辆,同比上涨32.8%。蔚来汽车方面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将交付ES8和ES6共4200辆至4400辆,与第二季度相比增加约18.2%到23.8%。业绩方面,2019年第三季度,蔚来预计总收入为15.93亿元到16.63亿元,同第二季度相比增加约5.6%到10.3%。

接下来,蔚来将通过多项措施“降本增效”。其中包括,通过对内部人员进行结构优化,控制支出,把资源聚集在核心业务上等措施进行“降本”。同时,通过建立NIO Space零售点,加强区域性的推广方案,并为企业用户和车队运营方提供商务租赁方案等措施“增效”。

按照规划,截至2019年底,蔚来汽车计划在国内超过100个城市建立大约200个NIO Space,从而扩大国内的销售覆盖面。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国产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的入局,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如何进行差异化竞争成为摆在每家车企面前的难题。对此,朱江认为,“Model 3和蔚来ES6两款车面对的市场人群会有所不同,汽车如今已由原来物理意义的运输工具转变成移动智能终端,将来真正能让消费者发生观念转变的是智能化技术,比如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而不是单纯地由内燃机车向电动车转变。”

“蔚来汽车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因为我们不止强调电动车,还要强调智能电动车,这是很关键的一点。我们已经做好充足准备,在未来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体现自己的实力。”朱江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