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胡润套现企业家30强:过去一年共套现918.5亿

中新经纬 2019-11-21 10:50:59

胡润研究院21日发布《2019胡润套现企业家30强》,榜单显示,30位大陆企业家过去一年共套现918.5亿,历年最多。其中,有17位主要通过转让或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套现,占总上榜人数的57%。

榜单显示,2018年7月至今,许荣茂家族通过所持有的港股上市公司世茂房地产获得分红累计41亿元;2018年7月至今,许世辉家族通过所持香港上市公司达利食品分红获得36亿元现金;去年11月至今年5月间,邱光和家族成员数次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森马股份的部分股份,累计套现18亿元。

《2019胡润套现企业家30强》上榜门槛从去年的11.5亿下降到10.5亿。30位大陆企业家过去一年共套现918.5亿,较去年增加10%,是历年来套现数额最高的一年。

榜单还显示,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和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是历年来企业家大额套现的两大主要途径。30位上榜企业家中,有17位主要通过转让或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套现,占总上榜人数的57%。另外13位主要是过去一年在上市公司所得的分红,占总上榜人数的43%。

分地区看,广东企业家上套现榜仍然最多,有9位,但比去年少2位;浙江超过北京位居第二,有6位,比去年多3位;北京第三,有5位,比去年少1位;上海第四,有4位,比去年多1位;天津第五,有2位,比去年多1位;福建、河北、山东和重庆各有1人上榜。

分行业看,房地产行业套现企业家仍然最多,占3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套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