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欲禁电子烟 抽电子烟的人可能会被逮捕

新华社 2019-11-21 08:17:00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19日宣布,将禁止使用、进口电子烟,使用电子烟的人会被逮捕。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杜特尔特当晚出席一场记者会时,有记者就菲律宾近日出现首例关联电子烟的病例提问。杜特尔特回应说,将禁止使用、进口电子烟。“电子烟有毒,政府有权力出台措施保护公众健康和利益”。

杜特尔特2016年就任以来大力打击贩毒,同时下令在全国室内外公共场所禁烟。他本人先前是“老烟枪”,但发现患有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后戒烟。

杜特尔特说,有人狡辩这种烟利用电子装置,“别和我说这些”。如果有人在公共场所或室内使用电子烟,“我就命令执法机构逮捕他”。

杜特尔特没有说明相关措施实施的具体日期。

菲律宾卫生部上周说,一名16岁女孩成为菲律宾首名确诊因使用电子烟而患病的病人。那名女孩10月21日因突然严重气短住院,先前每天使用电子烟,持续4个月。院方起初认为女孩肺部感染,不过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关联电子烟疾病诊断依据,那名女孩确诊为因使用电子烟造成肺损伤。

电子烟作为传统卷烟替代品,主要由电池、加热蒸发装置和装着烟液的烟管组成,使用时以加热方式让烟液挥发、形成烟雾,产生“吞云吐雾”的效果。电子烟过去十年畅销,不过电子烟的安全性受到公众质疑,尤其是美国近期不断出现关联电子烟的病例和死亡病例。

如今,美国、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和日本等国已相继出台措施,禁止或限制销售部分电子烟产品。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菲律宾 电子烟 杜特尔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