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盘再现调整 谁在背后使坏?——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0 20:20:50

昨天,大盘大幅反弹,但今天又大幅下跌,好不容易有所恢复的市场人气,今天又受到打击,到底是谁在背后使坏?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达哥坚定了对后市乐观的态度。结果,今天大盘就跌了下来,无情地打了脸,沪指下跌22.94点,以2911.05点报收,创业板指数在创出近半年来的新高之后也回落,最终下跌0.54%。

对于今天的行情,达哥倒是不会太过在意,一天的涨跌,谁也说不准。但是好不容易有所恢复的市场人气,今天又受到打击,到底是谁在背后使坏?

市场感悟

首先,达哥“自黑”一下。今天上午,道达牛指中的一只个股创了历史新高,达哥非常开心,于是中午邀约庖哥、牛博士和局长等好友吃饭,点了一份价格不菲的蒜苗回锅肉。一时兴起,还拍照发了微博。

谁知道,稍微一嘚瑟,饭局还没结束,大盘指数就往下掉,而那只牛指个股也冲高回落,最后还略微跌了点。这份回锅肉,真的是吃贵了。

所以,不管是做投资还是做其他事,始终还是要低调一点比较好。情绪波动是可以的,但每当发现自己有些控制不住情绪的时候,那可能事情就要向另外一个方向波动了。

另外,在平时吃肉的时候,也一定不要忘记日常吃面的感觉。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方能长久。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达哥支招

今天的盘面,大致是调整节奏,就连昨天集体井喷的网络游戏股,今天也是冲高回落。所以,今天就聊一点比较实在的干货。

经常有朋友问达哥:就算行情好了,但选不到好的股票,那也赚不到钱啊!还有些朋友,即便是看准了某个板块有机会,还是苦于不会选股,活生生放掉“吃肉”的机会,也是甚为苦恼。那么问题来了,不会选股怎么办?

其实也很好办,很简单,就是选择ETF基金,让基金经理帮你选股。今年以来,达哥一直在文章中说,行情机会的主线是消费和科技类公司,还有就是海外资金看好的公司。

当然,这个范围确实比较大,选股是个大问题。尤其是科技股,拥有“科技”标签的公司太多了,质地参差不齐,确实很难选股。

遇到这种情况,那就不妨选择ETF基金了,而且买卖方便,可以直接在场内完成交易。

关于科技股,今年成立了两只新的ETF,一只是科技ETF,一只是半导体50ETF。上市之初,他们的价格都在1元左右,而几个月后,收益都在20%以上。另外,海外资金重仓股,其实也是有ETF的,比如MSCI ETF,今年的表现也很不错。(以上基金,仅为方法分享,不作为推荐,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也有朋友说,不喜欢买基金,就想买股票。那也可以!这些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基本上都是比较好的股票,他们的股票名单,也可以帮你把选股范围缩小。

另外,如果遇到有些题材性的投资机会,比如近期的网络游戏,我们也不会选股,而且也找不到合适的ETF基金,那又怎么办呢?

我个人认为,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研究一下这些公司的股东名单。相对而言,如果有QFII、北上资金、社保、险资、公募等大型机构敢于投入的个股,可能相对要好一些。

虽然我们不迷信这些机构,但是他们下重注的公司,至少是进行了专业研究的,“割韭菜”的风险相对较小。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沙盘推演

今天市场的下跌,其实还是有原因的。据分析,这可能与全球经贸关系仍存在不确定性有关。今天盘中,A50指数期货就出现跳水走势,跌幅超过1%。

全球经贸关系的不确定性,会使得市场产生明显波动。以中美经贸关系为例,一旦出现利空,稀土板块必然会大幅反弹,屡试不爽。今天,稀土永磁指数涨了1.23%。还有一只个股更邪门,平时基本上没有什么表现,但中美经贸关系一旦充满不确定性,立刻就有表现,这只个股就是宏辉果蔬,5月中上旬股价涨了近80%,今天该股直接封板了。

对于中美经贸磋商的问题,我觉得总体趋势还是越来越好的,但过程可能还会存在一些不确定性。这也是大盘始终在震荡、很多资金始终在观望的一个因素。不过,这个因素,我认为不会对大方向产生影响。这个问题,只有解决好了,也才符合中美双方的最终利益。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 调整 道达 投资 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