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欧所:正积极筹备沪德通 推进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0 19:08:07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欧所)方面获悉,目前,中欧所正积极筹备股票市场沪德通,即推动德国蓝筹上市公司到上交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支持中国优秀上市公司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到法兰克福证券市场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以加强中德证券市场之间的互联互通。

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表示:“中欧所现阶段的工作重点之一是筹备沪德通。初步市场调研表明,优质上市公司作为存托凭证潜在发行人的反馈令人鼓舞。下一步通过存托凭证的发行上市,中欧所将致力于在中欧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之间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中欧所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成立,位于德国法兰克福,是首个专注于中国相关资产及人民币产品的离岸交易平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欧所 沪德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