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康辉喊话香港高院:摆正位置!别越位;国新办将举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新闻发布会;首届世界5G大会今起在京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0 08:54:5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康辉喊话香港高院:摆正位置!别越位!

央视新闻20日消息,在最新一期主播说联播中,康辉表示,5个多月来,香港暴力犯罪行为之所以止不住,很多人觉得与司法机构做得不到位是有关系的。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这需要各方摆正位置、各就各位。既要扯下暴徒的面罩,也要扯下那些蒙蔽眼睛的眼罩!

2丨国新办将举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新闻发布会

国新办网站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11月20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经普办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介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3丨首届世界5G大会今起在京举行

新京报20日消息,由北京市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5G大会将于11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大会以“5G改变世界 5G创造未来”为主题,包含会议论坛、展览展示、应用设计揭榜赛三大板块,将集聚全球信息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世界知名5G上下游企业、5G行业用户和知名投资人等,围绕5G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开展交流与讨论。

4丨深圳:要加强区块链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

据证券时报·e公司,11月19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深圳科技创新优势,加强区块链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加快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抢占技术发展制高点。要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进集成创新,强化应用示范,赋能实体经济。

5丨两市融资余额增加31.88亿元

截至11月1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27.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8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50.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00亿元;两市合计9578.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88亿元。

6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3%

11月20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3%。

7丨威尼斯经历150年来最危险一周

据中新网,刚刚过去的一周是意大利威尼斯自1872年以来经历的最危险一周。7天里,城内水位4次超过1.4米,洪水导致2人丧生,多条主要街道和著名历史地标圣马可大教堂受损,财产损失预计将达到数亿欧元。有研究表明,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威尼斯未来几十年可能被淹没。

更多阅读:

洋葱价格猛涨,一场“厨房噩梦”正席卷南亚

素肉汉堡“沾了荤”,汉堡王被告上法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