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违规使用公租房?北京市住建委:上征信!

央视新闻 2019-11-20 05:53:52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同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签订的《关于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采集公租房违规信息的合作备忘录》,首次将北京的公租房违规家庭信息纳入到金融体系征信平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公租房只能用于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自住,对于存在转租转借、空置、擅自装修等违规使用的家庭,北京房屋行政管理部门除依据《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住建部令第11号)等规定予以行政处罚外,还将其处罚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个人信用报告被称为个人的“信用身份证”,较为全面、客观地记录个人信用活动,如偿还贷款本息、信用卡透支情况等。公租房承租人及其家庭共同申请人将来贷款买房、贷款买车、申请信用卡等,金融机构都会查看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了解申请人的信用记录。

(央视记者 张景)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