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天泽信息股东暗战浮现 董事会扩充议案被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0 00:03:28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围绕董事会是否“扩充”一事,天泽信息(300209,SZ)主要股东之间产生了分歧。11月18日晚,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审议的全部议案均未获得通过。按照天泽信息此前的计划,公司拟增加董事会席位,主要股东分别提名了候选人参与选举。

从表决结果来看,主要股东对增加董事会席位的意愿并不一致,议案被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分歧似乎发生在第二大股东肖四清与其他主要股东之间。

议案均未获通过

据天泽信息公告,公司于11月18日召开了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股东大会)。此次股东大会主要审议了《关于调整董事会成员人数暨修订的议案》、《关于修订的议案》、《关于选举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这三份议案。表决结果显示,前两份议案均遭否决,第三份议案“被动”无法生效。

前两份议案的表决情况完全一致:同意股份数1.24亿股,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3.4151%;反对股份数1.61亿股,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6.5704%;弃权股份数4.12万股,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144%。

此前,天泽信息于10月末召开董事会,以“全票同意”审议通过相关议案。根据议案内容,公司董事会席位拟由7席调整至9席,其中非独立董事席位由4席调整至6席,独立董事席位数不变。

在天泽信息的董事席位将增加,且原董事席位本就存在空缺的情况下(原董事赵竟成在9月末辞职),多位股东随即提名了董事候选人。其中,股东肖四清提名肖四清、罗博为董事候选人,第三大股东陈进,第五大股东刘智辉分别提名陈智也、刘智辉为董事候选人。

四名候选人争夺三个董事席位,则其中有一人必将被淘汰。从股东大会的表决情况来看,肖四清成为了被“淘汰”的人选。其获得的选举票数为5420.16万股,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8.9962%。罗博获得的选举票数最高,为3.1亿股,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8.5645%(累积投票制)。

只不过,由于董事会“扩充”议案表决通过为董事选举结果生效的前提,“扩充”议案的被否,导致董事选举结果失去了意义。

背后的权力暗战

股东大会的表决投票结果表明,天泽信息主要股东之间爆发了暗战。

在1.24亿股同意票中,剔除来自中小股东的6854.29万股,来自持股5%以上股东的票数为5533.3万股;在1.61亿股反对票中,中小股东反对股份数只有4.23万股,绝大部分反对票来自持股5%以上的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天泽信息主要股东形成了几大“势力”:其一为公司控股股东中住集团以及实际控制人孙伯荣;其二为互为一致行动人的刘智辉与李前进、安盟投资;其三为公司董事长陈进;其四为肖四清。

截至三季度末,中住集团、孙伯荣分别持有天泽信息股票6208.49万股、3298.13万股,合计持股数量为9506.62万股,持股比例为22.31%;刘智辉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3673.4万股,持股比例约8.62%;陈进持股3586.16万股,持股比例为8.41%;肖四清持股4638.44万股,持股比例为10.88%。

不过,自10月份以来,刘智辉方面以及陈进均进行了减持。根据天泽信息公告,截至11月14日,刘智辉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310.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7%。截至11月18日,陈进持有公司股份2690.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肖四清属于新兴势力。今年6月,天泽信息完成重组事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了深圳市有棵树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通过此次重组,肖四清获得天泽信息股份4638.44万股。

同时,日照小树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有棵树基金)也通过此次重组获得天泽信息股份894.85万股。启信宝信息显示,肖四清为有棵树基金的执行合伙人。巧合的是,肖四清与有棵树基金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533.3万股,恰好与持股5%以上股东的同意股份数完全一致。

对于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天泽信息有关人士表示:“股东可能不想(董事会)增加那么多人。反对票的票数比较多,说明是大部分人的意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