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聚焦区块链、5G等热点 2019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将在成都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9 17:33:05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1月19日),2019(第二届)中国信息通信大会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会上获悉,以“5G时代·联动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将于11月29日~12月1日在成都举行。

通气会上,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滕伟表示,本次会议将聚焦5G商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区块链等热点领域,围绕前沿技术、产业应用、生态系统等多个维度,剖析信息通信技术、产业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

2019中国信息通信大会新闻通气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靳水平 摄

据滕伟介绍,大会设置了“互联网体系结构与技术大会”、“2019中国国际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和“2019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开幕式暨院士主题报告会”3场主题大会,以及20余场以专题会议、内部会议等多种形式呈现的分项活动,并将同步开展信息通信领域科技成果发布、政策解读、成立创新助力中心等系列活动,推动政产学研用合作共赢,带动技术成果转化转移。

“本届大会还设置了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应用展览。届时,工信部领导、四川省政府领导、成都市政府领导以及多位两院院士都将发表演讲。”滕伟称。

值得一提的是,在通气会上,四川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介绍了四川省信息通信产业发展情况和本次大会四川筹备情况。作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重要支撑,四川一直高度重视信息通信产业发展。

据陈文涛介绍,目前,四川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电子信息产业体系,集成电路、信息安全、航空电子、平板显示、北斗、数字家庭、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无线电监测、自动控制系统等方面整体实力均名列全国前茅。今年1~9月,全省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7359.1亿元、同比增长14.7%,规模和增速均排五大支柱产业第一位;全省电信业务总量超3500亿元,同比增长89%。按照“5+1”产业部署,四川电子信息产业预计将于今年率先突破万亿元规模。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靳水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信息通信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