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香港教育局:中小学及部分特殊学校20日恢复上课;GAP召回近三千件婴幼儿T恤,胸前印花塑化剂超标;检方依法对周凤祥涉嫌受贿、挪用公款案提起公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9 13:59:2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香港教育局:中小学及部分特殊学校20日恢复上课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19日消息,香港教育局宣布因路面及交通情况逐步回稳,全港小学、中学及部分特殊学校十一月二十日恢复上课。幼儿园、肢体伤残儿童学校及智障儿童学校将停课‪至十一月二十四日‬,但上述学校须保持校舍开放,妥善照顾已返抵学校的学生,与家长保持沟通,并在安全的情况下方可安排学生返家。

2丨深圳:拟到2035年大湾区核心城市半小时直达

中国证券报11月19日消息,日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公布了《深圳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行动方案(2019-2035 年)(公众咨询稿)》。《方案》透露,深圳将全面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发展典范、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范例、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标杆和全球交通科技创新高地。预计到2035年,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占比达到25%,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区实现半小时直达,泛珠三角区域主要城市高铁直达率达90%。

3丨检方依法对周凤祥涉嫌受贿、挪用公款案提起公诉

高检网19日消息,中国船舶工业物资华东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凤祥(副局级)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一案,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周凤祥于2007年至2012年,利用担任中国船舶工业物资华东有限公司、上海华办船舶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财务处处长、副总经理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融资借款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他人给予的人民币共计672万余元;于2009年至2011年,利用担任中国船舶工业物资华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上的便利,挪用本单位钱款共计人民币563万元归个人使用,超过三个月未还或进行营利活动,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4丨GAP召回近三千件婴幼儿T恤,胸前印花塑化剂超标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19日消息,日前,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婴幼儿T恤,共计2749件。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通报,涉及此次召回的产品型号为293309,藏青色,规格为100厘米及以下,生产日期为2018年1月至5月,原产国为越南。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2749件。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婴幼儿T恤主要存在以下问题:胸前印花邻苯二甲酸二异壬脂含量超标,如长期摄入,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潜在的风险。

5丨专家:春节和元旦之前 猪肉价格总体以稳定为主

据央广之声消息,四季度是猪肉消费的旺季,再加上元旦、春节的双重加持,终端猪肉消费量将大幅增加,短期内生猪供应量也无法大幅增加,猪价仍有回升的空间。不过,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认为,上涨空间不大。朱增勇表示:“首先,我们目前冻品的库存量还比较大;第二个像禽肉、牛羊肉的供给比较充裕,另外一个猪肉进口在11月份和12月份还将会继续增加,春节前整体上肉类的供给还是比较充裕的。整体上在春节和元旦之前,猪肉价格总体以稳定为主。按照往年的惯例,中央和地方政府也会在元旦和春节适时启动冷冻肉的投放,有利于保障春节前消费者对肉类的消费需求。”

更多阅读:

林郑月娥:非常希望和平解决香港理工大学暴力事件 已有约600人陆续离开校园

最高法:微信成网络诈骗犯罪中使用最频繁犯罪工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ap 婴幼儿T恤 塑化剂超标 香港中小学 恢复上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