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节能环保专家深入雄安新区 科融环境成为调研热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8 23:39:13

11月16日,雄安新区节能环保产业企业发展座谈会在雄安新区顺利召开。国务院参事和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生态经济协会、雄安新区入驻企业家们以及法制日报社等多个媒体出席会议,并实地调研了入驻雄安新区的优秀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与业务情况。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融环境”)成为调研热点。

座谈会上,科融环境实控人毛军亮受邀参加并表示,作为雄安新区首家节能环保上市企业,科融环境同雄安新区一样,都处在发展建设中。公司本着服务整个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发展的心愿,希望能以雄安质量、雄安效率为样板,为全国的生态环保节能行业贡献一份力量。未来业务经营发展战略重心将以雄安新区为中心点,围绕新区的环境保护需求,把公司传统业务产品上的优势和新兴能源开发上的研究成果逐步应用到环保项目中。

建设雄安新区是我国的千年大计,不管是从生态修复方面还是建设中所需要的环保、生态与节能方面,国家的政策扶持和全社会的关注,都将为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提供良好的环境。

▲ 科融环境董事长毛军亮向与会嘉宾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谈到深入雄安新区企业调研的初衷,北京市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洋表示,中央领导曾明确指出:“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国务院参事、农业部研究员刘志仁也表示:雄安地区的生态修复任务很艰巨,在生态修复这方面,有大量的困难,靠我们的农民群众肯定不行,科融环境作为国家环保产业的骨干企业,希望在这方面,起到引领的作用。在未来,尤其在雄安新区这样一个全国瞩目、世界瞩目的地方,国家会更大力度的支持民营环保企业的发展。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巡视组长赵华林在此次座谈会上表示:“雄安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决策之一,其发展在中国战略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所以雄安的环境保护是其发展的核心和标志。土壤问题、生态修复、新能源问题等都是需要重点关注的。企业在雄安的发展,要明确好自己的定位与优势。今天下午参观了科融环境,其作为总部入驻雄安的首家环保上市公司,可见具有风向标的作用。未来会不会有其他的环保企业入驻,还需要社会和政府更多的关心。特别是环保企业发展向好,对整个雄安的环保产业更有意义。在此祝愿雄安的环保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蒋明麟表示:中央对雄安新区的定位是很高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等定位”。这样的前提下对我们各行各业都提出了很大的要求,今天参观科融环境,你们的各大技术板块,几乎是我这近一生所有工作的对象,像你们清洁燃烧和控制技术,确实是我们大家要共同努力的。因为无论是电厂或者这些化工厂,还有我们的我们建材行业,不论是水泥窑、玻璃窑、陶瓷窑、玻璃纤维、绒窑等,这些方面是一致的,所以我们民营企业和大型央企要多合作、多交流,这样可以将双方的技术进行结合,互相取长补短,有很多可以共同研究的地方。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教授从技术的角度对环保企业指点了很多方向,并表示:我们一直在说谁污染谁治理,但是近几年一路走过来,我们发现还是比较困难的。雄安新区的建设需要大量的水资源,现在白洋淀水系离达到符合新区水资源需求还有一定的距离,这就给我们环保企业营造了一个实现产值增长的机会。企业入驻雄安,就要立足雄安,要有在雄安发展壮大的雄心、信心和决心。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家倪晓京表示:雄安新区是一幅待展现的优美画卷,是未来我们国家城市建设和各种发展理念的一个创新区、试验场,从这个角度来讲,科融环境入驻雄安可以说是抢占了先机。从城市建设的角度,科融环境的水处理、空气治理等业务是建设宜居环境必不可少的,新区未来可以举办一些国内和国际的生态绿色博览会,从中挑选一些更适合城市建设和生态发展的方案,更好的用于我们的城市建设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