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长春高新收购金赛药业29.5%股权完成过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8 20:04:14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8日晚间,长春高新(000661,SZ)发布公告,公司此前拟收购子公司金赛药业29.50%股权已经完成过户。金赛药业已整体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由长春高新持有99.50%股权。

今年6月,长春高新曾披露这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草案。长春高新拟发行股份及可转债购买金赛药业29.5%股权,交易价56.37亿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过10亿元。

金赛药业主要从事生物药品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各类重组人生长激素制品。金赛药业对于长春高新而言,属“控股骨干医药企业”,从两家公司的利润对比上就能看出。2017年至2019年上半年,长春高新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2亿元、10.06亿元和7.27亿元。而同期金赛药业归母净利润为6.86亿元、11.32亿元和8.2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长春高新早在2012年就曾计划发行股份购买金赛药业30%股权,但因交易双方就交易价格存在分歧,交易没能成功。此番收购计划终于成功,长春高新已等待7年。

通过此次收购,此前持有金赛药业24%股权的核心人物金磊,在长春高新能够获得11.65%股份(转股前),相比其之前仅持有上市公司0.02%的股权,可谓是与长春高新进行了一次“深度绑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月18日晚间,长春高新(000661,SZ)发布公告,公司此前拟收购子公司金赛药业29.50%股权已经完成过户。金赛药业已整体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由长春高新持有99.50%股权。 今年6月,长春高新曾披露这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草案。长春高新拟发行股份及可转债购买金赛药业29.5%股权,交易价56.37亿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过10亿元。 金赛药业主要从事生物药品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各类重组人生长激素制品。金赛药业对于长春高新而言,属“控股骨干医药企业”,从两家公司的利润对比上就能看出。2017年至2019年上半年,长春高新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2亿元、10.06亿元和7.27亿元。而同期金赛药业归母净利润为6.86亿元、11.32亿元和8.2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长春高新早在2012年就曾计划发行股份购买金赛药业30%股权,但因交易双方就交易价格存在分歧,交易没能成功。此番收购计划终于成功,长春高新已等待7年。 通过此次收购,此前持有金赛药业24%股权的核心人物金磊,在长春高新能够获得11.65%股份(转股前),相比其之前仅持有上市公司0.02%的股权,可谓是与长春高新进行了一次“深度绑定”。
长春高新 金赛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