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债券通总经理:国际投资者看好中国债市;贵州:失信者将禁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我国建成世界首例原位3D打印双层建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8 11:00: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债券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俊礼:国际投资者看好中国债券市场

据新华社报道,“债券通”近几月不断刷新上线以来的成交量纪录,投资者数量快速增加。债券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俊礼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债券通”交易数据屡创新高,体现出中国债券市场的国际吸引力不断增强,国际投资者看好中国债市。马俊礼预计,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开放,2025年国际投资者在中国债市的持债规模或达到10%-15%,其中,信用债产品或占5%。根据目前外资在中国债市的占比,外资还有很大市场空间。

对于债券通有限公司下一步的计划,马俊礼表示,目前首先进一步做好“债券通”的“北向通”各种交易,期待未来国际投资者通过“债券通”参与内地的回购协议、利率衍生品和信用衍生品交易,此外帮助国际投资者了解中国信用债市场的定价和评级。他透露,“债券通”的“南向通”目前还没有时间表,但目前很多内地企业有境外发行外债的需求。

2丨贵州:失信者将被挡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之外

据新华社消息,近日,贵州省发改委、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贵州省财政厅等九部门联合下发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对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实施信用联合惩戒的通知,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代理机构和投标人将被挡在公共资源交易的“大门”之外。贵州省明确,在项目入场登记环节被核查确认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代理机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拒绝其入场。对投标人的核查则更为严格,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招投标活动中的注册登记、资格预审、购买文件、现场开标、中标候选人公示等各项关键环节中,均要全面核查其信用信息,一旦有投标人被新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其投标资格将被取消。

3丨舍得酒业盘中触及跌停

舍得酒业触及跌停,成交额6亿元,换手率达6%。

4丨我国建成世界首例原位3D打印双层建筑

据人民日报消息,17日,一栋7.2米高的双层办公楼在中建二局广东建设基地完成主体结构打印,这是“世界首例原位3D打印双层示范建筑”,标志原位3D打印技术在我国建筑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5丨美国一旅游客车与侧翻卡车相撞 19人受伤

据央视新闻消息,17日清晨4时37分,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一高速公路上发生撞车事故,一辆载有邮件的牵引卡车失控侧翻,随后一辆载有20多人的旅游客车躲闪不及撞上卡车。事故造成19人受伤,其中有人伤势严重。警方尚未公布受伤乘客身份信息。

更多阅读:

股价暴涨25%,市值突破450亿!瑞幸平均一天开7家店,星巴克慌了?

青年汽车正式破产,掌门人庞青年20余次被列入失信名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