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中金奉玮接棒谢东萤出任蔚来CFO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8 10:52:03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7日,蔚来汽车(NIO)发布公告称,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汽车和零部件行业首席分析师奉玮将加入公司,担任首席财务官(CFO),该任命自2019年11月18日起生效。

“他在财务和企业运营方面的经验,以及在行业研究领域的成就,使他成为领导蔚来财务团队的绝佳人选。”蔚来创始人李斌表示,“奉玮对汽车行业有着非常深的洞察,我相信他的加入将成为蔚来实现长远战略目标不可或缺的力量。”

据了解,奉玮拥有近15年的汽车行业金融及运营经验。加入蔚来之前,奉玮曾担任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汽车和零部件行业首席分析师。而在加入中金公司之前,奉玮曾于2010年至2013年,在光大证券有限公司担任行业分析师。

10月28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称,谢东萤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CFO(首席财务官)职务,该项人事变动自2019年10月30日起生效。距离谢东萤离职不到20天,蔚来汽车就宣布新CFO到任。

当前对于蔚来汽车而言,能否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蔚来汽车(NIO)9月24日发布的2019年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净亏损额约为32.86亿元,环比增加25.2%,同比增加8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