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过去5个月香港的损失或高达4000亿港元;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募股估值上限高达1.7万亿美元;重庆安排6.6亿元扶持资金推动生猪产能恢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7 15:59:2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过去5个月香港的损失或高达4000亿港元

央视新闻17日消息,“近几个月的香港局势确实让本地人的生计以及经济陷入让人忧心甚至危险的处境。”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根据香港旅游、零售、餐饮及出入口贸易的官方数据,6月至9月,四大行业按年少收的经济收益超过3000亿港元。虽然10月的最新数据仍未出炉,但业界估计跌幅更大。相信连同10月份,过去5个月少收的经济收益或高达4000亿港元。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近日公布,继2019年第二季度GDP环比实质下跌0.4%后,第三季度GDP环比跌幅扩大至3.2%。数据发布当日,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经济已步入技术性衰退。

2丨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募股估值上限高达1.7万亿美元

第一财经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沙特阿美公司IPO指导价为每股30里亚尔至32里亚尔。根据机构计算,按公布价格区间的最高值计算,沙特阿美的估值为1.7万亿美元。此前报道称,11月17日投资者开始认购沙特阿美IPO股份,而股票最终定价日为12月5日。

3丨重庆安排6.6亿元扶持资金 推动生猪产能恢复

新华社17日消息,记者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获悉,重庆市已安排扶持资金6.65亿元,统筹用于生猪产业发展,助推生猪产能恢复。截至11月中旬,重庆全市新增生猪产能达到84万头,生猪存出栏降幅逐步收窄,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水平提升。

4丨铁路等部门清理高铁沿线隐患迎春运

据新华社,记者17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迎接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各地铁路部门联合地方深入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重点清理张呼高铁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问题,实现红线内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全部清零。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对高铁线路周边的异物进行排查清理,防控设备设施失管失修和异物遗留、上线等重大隐患。

更多阅读:

P2P寒冬持续,又一省网贷平台“团灭”,全国已有1200多家停运

日本政府“开绿灯” 批准日企对韩出口氟化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