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任正非:正集结数千科学家“还乡” 两三年后华为将成新“飞机”;中国女篮杀入东京奥运资格赛;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一病人被确诊为腺鼠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7 14:58:1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任正非对外媒透露:正集结数千科学家“还乡” 两三年后华为将成新“飞机”

11月15日,华为内部论坛“心声社区”对外公开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于11月6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的纪要全文。为了应对美国的实体清单,任正非表示,当前,我们把很多做未来五至十年发展研究的科学家、专家调回来,组成“还乡团”,来杀回马枪补“洞”。现在是为了生存,把“洞”先补好,而不是为了领先世界。现在大多数“洞”已经补好了,飞机能继续飞行;还有一些比较重要的“洞”,需要两、三年才能完全克服。我们汇集了几千科学家、专家和工程师,聚集在一起努力,两、三年以后,我们的破“飞机”可能就会变成崭新的“飞机”了。

2丨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五大车系经销商店均税前利润下降

新京报消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凯达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经销商品牌运营对标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欧、美、日、韩、中五大车系经销商店均税前利润均下降,普遍低于去年同期。具体来看,欧系品牌单店总体盈利较高,今年上半年店均税前利润为340.7万元,较去年同期459万元,下跌25.77%;日系今年上半年店均税前利润为147.4万元,较去年同期275万元下跌46.4%;韩系今年上半年店均税前利润为90.6万元,较去年同期112万元下跌19.11%;美系、中系今年上半年店均税前利润均未负值,总体处于亏损状态。

3丨78分大胜菲律宾 中国女篮杀入东京奥运资格赛

据人民网,11月17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亚大区预选赛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篮以127比49击败菲律宾队,最终以2胜1负的战绩拿到了明年2月的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席位。

4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一病人在化德县被确诊为腺鼠疫

据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2019年1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巴音塔拉苏木采石场1人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医院就诊期间,反复发烧,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腺鼠疫确诊病例。患者,男,55岁,曾于2019年11月5日在采石场剥食过野兔,目前,未发现本病例与前2例病例之间有流行病学关联。目前,患者已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医院隔离救治,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密切接触者28名,已就地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表现。此外,2019年11月12日确诊的2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均无发热等异常表现。

更多阅读:

各地垃圾分类标准不同怎么办?统一标准来了

输了官司还赔人家2.3亿,加多宝为啥显得很高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