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比尔·盖茨超越贝佐斯,时隔两年重新登顶世界首富;地下水吹成神仙水,案值5亿元传销案告破;冷军刷新个人拍卖纪录,《小姜》7015万落槌嘉德秋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7 13:56:42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比尔·盖茨超越贝佐斯 时隔两年重新登顶世界首富

海外网11月17日消息,外媒近日报道称,美国微软公司人比尔·盖茨目前净资产达到1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08.25亿元),超越了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再度成为世界首富。报道称,比尔·盖茨之所以能重新登顶,得益于2019年微软的股价上涨近48%。更为重要的是,微软还击败了亚马逊,得到五角大楼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简称JEDI),该项目旨在为美国国防部提供未来十年内敏感军事数据和技术的云储存服务。

2丨地下水吹成神仙水,案值5亿元传销案告破

中国消费者报17日消息,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侦破一起网络传销案,涉案公司已发展3万多名会员,层级达到204层,销售额近5亿元。警方调查发现,涉案的中资创联公司利用网络拉人头模式销售“能量液”,看似每瓶价格千元的高档货,实则是罐装的地下水。据警方调查认定,该能量液涉及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涉案公司运营模式属于传销活动。目前,警方已对中资创联公司原负责人、公司高管以及营销团队负责人共9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对中资创联公司实际控制人闫某跃等7人上网追逃。

3丨前10个月国内客车销售西南地区涨幅最高

新京报记者11月17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了解到,今年1-10月,在国内六大地区中,与上年同期相比,西南地区销量保持较快增长,东北增速略低,华东微增,其他地区均呈一定下降,中南地区降幅依然明显。具体来看,1-10月,西南地区销售3.45万辆,同比增长15.73%;东北地区销售1.60万辆,同比增长7.08%;华东地区销售9.73万辆,同比增长0.23%。

4丨冷军刷新个人拍卖纪录,《小姜》7015万落槌嘉德秋拍

新京报消息,11月16日晚,中国嘉德2019秋拍“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在嘉德艺术中心举槌。在本场拍卖40件作品,其中武汉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冷军作品《肖像之相——小姜》以3000万元起拍后,经过一番角逐,最终以6100万元落槌,以加佣金7015万元成交。早在今年六月举行的中国嘉德2019春拍“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拍卖会上,冷军的作品《世纪风景之三》3800万元落槌,加佣金成交价为4370万元,刷新个人拍卖纪录(此前纪录为2012年北京保利秋拍以3136万元成交《肖像之相——小罗》),而随着《肖像之相——小姜》的落槌,冷军的作品则在时隔5个月之后再次打破了其个人的拍卖纪录。

更多阅读:

冰城海关今年在邮递渠道查获近3000克象牙制品

复旦科学家发明仿生纤维传感器 可实时、准确监测人体健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