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全新林肯飞行家62.88万起售,入局中大型SUV市场胜算几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7 11:20:56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竞争激烈的中大型SUV细分市场又见搅局者

1115日,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上市,共推出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2.88—81.88万元,成为林肯品牌旗下首款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据了解,林肯飞行家在今年成都车展开启预售,目前预售订单超过1100辆。

全新林肯飞行家定位中大型SUV,填补了林肯航海家和领航员之间的产品空白。我们认为,林肯飞行家上市是林肯品牌的一个新起点。它不仅丰富了林肯品牌的产品阵营,更将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助力提升林肯品牌力。林肯全球总裁樊兆怡(Joy Falotico)表示。

据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透露,目前林肯旗下产品已覆盖80%的豪华车细分市场,未来两年还将推出五款新车型。

当前,中国豪华车是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国内豪华车市场累计销售180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0.8%

不过,“年轻”的豪华车品牌林肯正在遇到销量难题。2014年,林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销量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但直到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遭遇“寒冬”,林肯品牌在华销量增长速度大幅滑落至2.2%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林肯品牌在华销量仅为1.16万辆,同比下滑24%1~9月,林肯品牌在华累计销量为3.37万辆,其中除4~6月取得小幅增长外,其余月份的单月销量均出现下滑,降幅介于16.1%~30.1%之间。

为了挽救中国市场,林肯加快了产品投放速度,全新林肯飞行家的上市也将被寄予厚望。尽管毛京波认为,林肯飞行家将重塑中大型豪华SUV市场竞争格局,但是这一细分市场本身体量并不如中型SUV,而且产品竞争十分激烈,想要撬动市场格局并不容易。

目前,在中大型豪华SUV细分市场中,奔驰GLE、宝马X5和奥迪Q7等热销车型实力较强。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宝马X5销售超过2.5万辆,夺得中大型豪华SUV销量冠军;奔驰GLE累计销售超2万辆,奥迪Q7累计销量超1.6万辆。

从定价和配置上来看,全新林肯飞行家想借 “高性价比”路线切入市场。奔驰GLE、奥迪Q7、宝马X5等车型的起售价都集中在70万元,3.0版本的车型几乎都在75万元以上。而林肯飞行家全系3.0T的动力配置,定价区间在62.88万-81.88万元,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不过,从品牌层面来看,林肯2014年才进入中国市场,品牌影响力与BBA(宝马、奔驰、奥迪)相比还有待提升。随着全新飞行家的上市和新一轮产品投放,林肯能否打开中国市场新局面,业内将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