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马上可以大口吃排骨了!全国生猪生产呈恢复态势;5G手机明年价格可下探至千元档;新版垃圾分类标准发布:餐厨垃圾湿垃圾统一为厨余垃圾

2019-11-16 16:52:28

1丨大家马上可以大口吃排骨了!全国生猪生产呈恢复态势

据央视新闻,广西贵港是生猪生产大市,记者来到当地一家大型养猪企业,发现不少母猪已经繁育了小猪。 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我国发生首例非洲猪瘟疫情后,这家生猪养殖企业生产的重心转移到防控非洲猪瘟上,没有盲目扩大养殖规模。今年6月,在确保防控措施得力之后才开始逐步扩大生猪产能。 为了促进生猪产能快速恢复,国务院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17条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农业农村部最新调度显示,受行情利好和政策的拉动,不仅仅在广西,目前全国生猪生产均呈恢复态势。

2丨住建部发布新版垃圾分类标准:餐厨垃圾湿垃圾统一为厨余垃圾

据央视新闻,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新版标准。北京市城管研究院张劲松介绍说,针对部分试点地区的差异,例如厨余垃圾、餐厨垃圾或者“湿垃圾”,新标准都统一为厨余垃圾。

3丨5G手机明年价格可下探至千元档

据中新网,15日,中国移动在5G泛智能终端渠道生态合作峰会上发布的2020年终端规划预计,4G向5G过度,5G泛智能终端将迅速普及,5G终端价格快速下探,明年底5G手机产品价位将下探至1000-1500元,甚至可能出现5G终端下探至千元以下情况。峰会期间,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产业联盟”还发布了手机、AR/VR、芯片、模组、CPE五大品类47款5G商用终端。据介绍,这是国内品类最多、款型最多的一次联合发布。本次发布的5G终端将于2019年年底至2020年上半年陆续上市,满足5G商用消费及垂直行业需求。

更多阅读:

央行:国外央行扩表是放松,我们扩表是“收紧”

国际大佬在买什么股?巴菲特索罗斯等最新持仓公布!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