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上海市金融稳定联席办、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互金整治办联合下发通知,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排摸整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5 22:43:48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接近央行人士处证实,上海市金融稳定联席办近日联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互金整治办下发通知,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排摸整治。

通知中称,近期,借区块链技术的推广宣传,虚拟货币炒作有抬头迹象,为防范死灰复燃,根据国家互金整治办相关部署,请各区整治办对辖内以下虚拟货币相关活动进行摸排:

一是在境内组织虚拟货币交易;

二是以“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等为由,发行“xx币”、“xx链”等形式的虚拟货币,募集资金或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

三是为注册在境外的ICO项目、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等提供宣传、引流、代理买卖等服务。

请在11月22日前完成摸排工作,一旦发现从事上述虚拟货币相关活动的互联网企业,立即报送市金融稳定联席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并督促企业立即整改退出,打早打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虚拟货币 交易场所 整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