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一场年会“结缘” 成都与国际商协会共谋合作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5 21:01:42

考察期间,在大中华地区拥有超过30年衍生品行业从业经验的姒元忠和巴基斯坦国民银行高级副总裁、驻华首席代表谢赫·夏利克一行,将目光重点瞄准在成都的科技金融产业,进行了实地参观。

每经记者 程晓玲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13.thumb_head

姒元忠和谢赫·夏利克一行参观天府国际基金小镇

“成都现在在大开放、大发展,要‘走出去’和‘引进来’。在这个过程中,中欧国际交易所希望成为协助企业融资的一个管道,也希望成都企业多利用这个管道,德交所跟中欧所都会全力支持成都在‘一带一路’上投融资的一些需求。”11月14日,德意志交易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姒元忠在2019“一带一路”商协会对话与合作年会上,毫不掩饰自己关于与成都企业开展合作的期待。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太和智库及保合安全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等近20国的嘉宾、100余家商协会和企业齐聚蓉城,共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活动第二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嘉宾便纷纷启程踏上项目考察路线,与各自“心仪”的合作对象展开深入交流。

考察期间,在大中华地区拥有超过30年衍生品行业从业经验的姒元忠和巴基斯坦国民银行高级副总裁、驻华首席代表谢赫·夏利克一行,将目光重点瞄准在成都的科技金融产业,并实地参观了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天府新区规划馆。

成都市科技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成都市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107家,拥有有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113家,高新技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4755.48亿元。同时,成都还积极从金融破题,构建科技金融体系,赋能创新创业。今年上半年,成都市为39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科创贷”7.93亿元,累计为2091家企业提供“科创贷”贷款45.18亿元。趋势向好的科技金融产业发展环境频频获得考察嘉宾的“点赞”。

另一边,成都市近年来重点培养的万亿级产业——医药健康产业,也引起了参会嘉宾的极大兴趣。

嘉宾参观伍衍生命艺术馆 

11月15日下午,芬兰商会副会长吴兰、健康心理学知名学者罗斯博士、地中海集团公司总裁亚尼斯·曼达拉斯、巴基斯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穆斯塔法·卡利德一行在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陪同下,参观了伍衍生命艺术馆,并就健康产业领域合作与中方企业座谈。芬兰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为成都正民德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合作资源和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一带一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