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路怒症”城市排行榜公布 这个城市开车最危险

红星新闻 2019-11-15 12:36:56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汽车零部件和配件零售商Mister Auto发布了“2019城市驾驶指数”(2019 Driving Cities Index),公布本年度全球“路怒症”最严重的城市和驾驶最安全的城市排行榜。

路怒行为已成为全球性的精神疾患和安全威胁。

Mister Auto榜单考虑了日常生活中影响驾车者的多种因素,从基础设施、交通拥堵到司机行为,并深入地研究了那些成功利用基础设施和立法来改善汽车用户状况的城市。

该研究共收集了来自全球数百个城市的数据,并将其中100个城市列入榜单。根据基础设施、安全性和成本三个类别15个因素,对这些城市的驾驶状况予以评分,并最终得出了全球范围内最适合开车的城市和最不适合驾驶的城市。

全球“路怒症”排名前五的城市。图源:每日邮报

根据该榜单,最不适合开车城市指数是通过“路怒症”得分及“每10万居民中的交通事故死亡率”来衡量。其中蒙古的乌兰巴托被认为是驾驶最危险、最不适合开车的城市,其“路怒症”得分为99.12分,每10万居民中有16.5人死亡。

而莫斯科以98.46分的“路怒症”得分在最不适合驾驶城市排行榜位中居第二,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则以98.13的“路怒症”分数成为该榜单第三名。

与此同时,这份榜单称,日本大阪的司机被发现在路上开车是最平静的,他们的路怒指数只有1,每10万人的死亡率为3.20人。

红星新闻记者 蒋伊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路怒症 开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