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外交部驻港公署负责人:暴徒们的倒行逆施是末日疯狂;中国电视剧已出口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遭遇50年一遇洪灾,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5 12:56:0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发改委: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

据证券时报报道,发改委正式发布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和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建立知识产权质押信息平台,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

2丨发改委:加快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服务企业的创新应用

据证券时报报道,发改委正式发布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大力发展“互联网+”,营造融合发展新生态。突破工业机理建模、数字孪生、信息物理系统等关键技术。推动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内外网升级改造。加快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服务企业的创新应用。

3丨遭遇50年一遇洪灾 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据意大利政府公告,在14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意总理孔特决定宣布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并立即提供第一批财政拨款2000万欧元(约合1.55亿元人民币),用于救灾和恢复城市服务。

连日来,暴雨和强风天气侵袭威尼斯及邻近岛屿,“水城”遭遇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严重涨潮,整个城市85%的地区被淹没,最高水位曾达187厘米。截至目前,极端天气已造成2人死亡。

4丨多家A股公司参加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今日,第七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开幕。记者在大会现场看到,包括华为、爱立信、中兴、高通、英特尔、三星、联想等众多重磅级企业参会。此外,参加此次合作大会的还有A股上市公司TCL集团、神州数码、三六零等,以及科创板上市公司优刻得等。

5丨中国电视剧已出口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人民日报报道,11月11日-14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五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据国家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视剧在中国电视节目国际贸易中的占比超过70%,远超其他节目形态,并已出口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目前,已有1600多部中国优秀影视节目被译制成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缅甸语等36种语言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实现落地播出。

6丨外交部驻港公署负责人:暴徒们的倒行逆施是末日疯狂

针对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14日在伦敦出席活动时遭遇暴徒袭击,身体受到严重伤害,驻港公署负责人第一时间发表谈话,表示强烈义愤和强烈谴责。

负责人强调,暴徒们的倒行逆施是末日的疯狂。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更多阅读:

华为折叠手机 Mate X开售后“秒没” 有电商平台现货3万元起

央行连续15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月内投放6000亿“麻辣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