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博拉网络科创板首发被否 业务实质屡受质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23:00:39

每经实习记者 朱成祥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4日,上交所网站披露了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46次审议会议审议结果,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拉网络)首发申请被否。

博拉网络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显示,公司是企业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基于自主研发的E2C(E-service to Company)数字商业大数据云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产品+应用服务”的业务模式,为企业客户提供技术开发服务和大数据应用服务,帮助实体企业构建大数据资产和智能应用平台,实现以数据为驱动力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关于公司业务实质这一点,在审议会议上,委员要求博拉网络代表以浅显直白、简单易懂的语言,说明公司的业务模式和业务实质、核心技术及技术先进性以及核心技术在主营业务中的应用情况,以及营业收入与其主营业务和核心技术的直接对应关系。

图片来源:《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46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此前上交所就曾针对博拉网络的公司业务实质,多次展开问询。

第二次问询回复公告显示,上交所要求博拉网络根据同行业可比公司主要开展数字营销业务的实际情况,结合与发行人业务的相似度,说明发行人的业务实质是否为数字营销,是否实为广告投放业务,将公司定位于“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是否准确,是否容易误导投资者。

图片来源:博拉网络第二次问询回复截图

第三次问询回复公告显示,上交所要求博拉网络进一步论证发行人业务实质不为数字营销、广告投放业务,而将公司定位于“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不存在误导投资者的原因及合理性。

图片来源:博拉网络第三次问询回复截图

此外,博拉网络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显示,公司2019年1~9月经审阅的营业收入为3.22亿元,同比上升68.41%,但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4.57%,为2330.44万元;扣非净利润2015.14万元,同比下降25.65%。博拉网络表示,受市场竞争加剧、销售费用和研发投入增加等影响,公司可能面临2019年度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博拉网络 科创板 博拉网络被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