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阿里CEO张勇回应“双11数据造假”:平台没有任何力量去改变数据,真实最重要

36氪 2019-11-14 22:14:09

平台没有任何力量去改变数据,真实最重要。

刚过去的双11,天猫平台的成交额最终定格在了2684亿,同比增速25.7%,依然给力。

不过围绕这一数字,在双11结束后,有不少人提出了质疑,并称“数据造假”。

11月12日,名为“尹立庆”的网友在2019年4月发布的文章突然在网络被广发传播。文章中,该网友质疑阿里巴巴双11的数据过于完美,认为阿里数据造假。

在数据模型中,双11的历年全天的销售数据额几乎完美分布在三次回归曲线上,拟合度超过99.94%,因此该网友断定阿里为了吸引双11的购物热度,对销售额进行了人工修饰。

对此,阿里巴巴CEO张勇在今天参加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阿里研究院举办的“2019看中国——新消费新供需新制造”的论坛上,做出了回应。张勇表示,自己也看到了一些技术贴分析阿里双11的成交额是拟合的结果,但真实是最重要。

“整个消费数据的发生是自然的已经发生了,作为平台没有任何力量去改变数据,真实是最重要的。双11发展到今天也是社会规律、经济规律的体现,我们希望做的更好,也希望数字变得更好,但我们更注重用心服务号用户,最终获得一个自然的结果。“

对于这一质疑,此前,阿里官方曾第一时间出来辟谣,并表示要追究其法律责任。马云在11月14日的第五届浙商上也驳斥了这一说法。

“我的数据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有人甚至猜测数据造假,我向大家保证,在数据时代,在互联网时代,每一分钱都极其准确。”为此,马云还呼吁,希望未来双11国家能给放半天假。

在今天的论坛上,逍遥子也对双11的未来表达了期待,“新技术推动着双11持续创新。而在阿里巴巴提出新零售以后,天猫双11就已不再是一个网上的节日,没有一个物理门店不做离店销售,这带来了供给和商业力量的多样化,双11未来一定不是现在的表现形式。”

张勇总结:“双11不断要往前创新,只有这样才会有生命力。”

他表示,一个节日也好,一个现象也好,最终只有不断地向前创新,探索未知,不断挑战自我,才能让大家觉得新鲜、好玩、有参与感,商业力量才会真正凝聚起来。

封面图片来源: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星平 摄

责编 王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 张勇 双11 数据造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