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宝博资讯澄清“平安头条”招聘海报:不是新闻机构,目前只服务平安集团内部生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20:06:51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11月12日晚间,一份号称平安集团打造的“平安头条”将高薪招聘财经记者、编辑的海报在行业内流传。从海报来看,招聘方为“宝博资讯”。

14日,深圳宝博资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博资讯”)发布澄清声明称,公司目前只服务平安集团内部生态,为其用户和客户提供日常信息服务,不是新闻机构,未取得新闻采编权,不能招募记者。该海报为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自行制作的招聘海报,未报上级审核,在其个人朋友圈里进行发布。该工作人员未遵守新闻管理秩序,引起社会误解,公司深表歉意,已对其作出内部处理。

此前,关于平安头条“招聘海报”一事,一位接近平安的人士曾表示,这个事情有点被误读,平安确实是想做资讯,核心是给客户提供内容,提升app流量黏性,但不是做媒体。

据了解,宝博资讯自今年9月开始筹建。对于定位,宝博资讯表示,公司根据平安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转型需要,聚焦“财经、健康、汽车、教育”等领域,为其广大用户提供专业垂直信息服务的客户端。

据悉,该公司为深圳赛安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安迪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

此外,深圳宝博资讯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为陈心颖,董事长为陆敏,总经理是黄红英。

值得一提的是,赛安迪科技除了对外投资深圳宝博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外,还对外投资了平安数字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启信宝数据显示,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为赛安迪科技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2.86%。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博资讯 平安头条 招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