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杨元庆谈联想手机业务:第一要务是盈利,下一步重点开拓欧洲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16:44:43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杨元庆在接受采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少婷 摄

11月14日,第五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 2019)召开。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移动手机业务的策略首先是盈利,这是第一要务,“不管采用什么样的手段一定要让它(指移动手机业务)盈利”。

杨元庆表示,在移动手机业务领域,联想集团过去把很多不盈利的市场都收缩和关闭了,聚焦在竞争能力比较强的北美和拉美市场,而这也是摩托罗拉此前比较优势的市场。

“这个策略我们成功实现了(移动手机业务)过去四个季度连续盈利,而且每个季度都比上个季度要好。”杨元庆表示,移动手机业务目前当然不能和电脑业务的体量比较,但是联想集团清楚,上述策略只是一段时间的策略,不可能是永远的策略,“我们在盈利的基础上,未来要考虑业务的盈利性增长,会把增长放在一个更重要的位置上”。

杨元庆表示,移动手机业务必须保证盈利,“我们可以把北美和拉美市场赚的钱投入到未来市场上,但不能过度了”。杨元庆称,联想集团未来会先选择有限的市场,一个一个做好,优先选择盈利性比较好的市场,欧洲市场与美国市场比较相近,是运营商主导的市场,是下一个重点开拓的市场。杨元庆同时表示,联想集团的移动手机业务也在考虑新的模式,在新兴市场更加有企图性一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想 杨元庆 手机业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