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这是一台纯粹的奔驰”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上市 重新定义豪华电动出行

2019-11-14 12:31:03

▲全新EQC纯电SUV延续了奔驰一贯的豪华与安全,令中国客户尽享可靠放心的豪华电动出行生活

“鱼与熊掌,不可得兼。”这是两千年前孟子留下的哲学命题。如今,梅赛德斯-奔驰给出了另一种答案。

11月8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这标志着其成为了中国市场首款国产豪华纯电车型。它的每一针缝线、每一根螺丝、每一股电流、每一项服务,都描绘出奔驰为了实现重新定义豪华电动出行愿景所付出的努力。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表示:“梅赛德斯-奔驰不会为了追赶时间而放弃安全和三叉星徽应有的基因,将豪华融入电动车里并率先国产——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是领先的。而在整个电动车领域中,豪华电动车也并不多,所以我们今天才会特别大胆和勇敢地说出:‘从此,电动+豪华’。”

所谓“电动+豪华”,是看得见的全方位品质;所谓“电动+豪华”,是看不见的全方位安全;所谓“电动+豪华”,是体验到的全方位承诺。可以说,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这款兼具了“电动”与“豪华”两个符合时代需求重要属性的车型,从此,“鱼与熊掌,可以得兼!”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先生

电动,从此奔驰

据了解,此次EQC上市带来2款车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400 4MATIC纯电SUV和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 400 4MATIC纯电SUV创世代1886限量版,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分别为人民币57.98万元和62.28万元,其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415km。此外,购买全新EQC纯电SUV的客户还可享受购置税全部减免,并在购车时额外享受到人民币1.6万元的国家新能源补贴。

“准确来说,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并未单纯追求某一方面的技术数据,比如超强的加速能力和超长的续航里程,而是一款每个方面都保持优秀的综合型电动车。有一句非常中肯的评价是,‘这是一台纯粹的奔驰’。”段建军称。

从进入中国电动车市场的时间来看,梅赛德斯-奔驰是后来者,但是能够做到同时满足“电动+豪华”,梅赛德斯-奔驰是先行者。据段建军介绍,与电动车行业的新生代车企相比区别明显的地方在于,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有着三个不同层面的豪华:看得见的豪华,看不见的豪华和能够体验到的豪华。

首先,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首款电动车,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继承了经典奔驰设计语言的“感性,纯粹”,包括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等经典元素与数字化的碰撞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这是“看的见的豪华”;同时,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NVH、可靠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全方位的安全保护给予了乘客舒心又放心的“看不见的豪华”体验;此外,完善的充电设施以及经销商贴心的服务给予了消费者“能够体验到的豪华”。

“我们相信梅赛德斯-奔驰产品面对的客户群希望获得更好的产品、更安全的品质、更高的服务水平,并愿意为此买单。现在有的电动汽车可能主打低端市场,有的可能主打终端走量,而我们的产品则是有着奔驰的品质、奔驰的豪华和奔驰水准的客户体验。”段建军称。

133年基因沉淀电动化出行愿景

据了解,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是EQ品牌的首款产品。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科技品牌,EQ承载的不仅是奔驰品牌一如既往的高品质、出色的安全性和极佳的舒适性,同时也是梅赛德斯-奔驰对未来智能出行的生活愿景。

自2015年起,中国一直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也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梅赛德斯-奔驰方面坚信,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阵容,是未来在华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未来几年内,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车型,涵盖不同的细分市场,并致力于将大多数纯电动车型实现国产,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段建军称。

据了解,为尽快推进梅赛德斯-奔驰电动化的落地,梅赛德斯-奔驰将和包括北汽集团、比亚迪等在内的在华合作伙伴展开多维度的合作。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0月,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向中国客户交付了57,761台新车,同比增长12%;前十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共在华交付了591,002台新车,同比增长5%。而更多EQ品牌车型的落地,将为梅赛德斯-奔驰的在华市场表现添砖加瓦。

对此,段建军表示:“梅赛德斯-奔驰不会依靠补贴或低价格策略去争夺市场,我们还是会回归到产品与服务。有的成功是靠个人魅力,奔驰靠133年不断积累的经验;有的突破是靠一时的创新,奔驰是靠133年不断的自我挑战;有的潮流靠的是突发的灵感,奔驰靠的是133年不断对完美的坚持;有的信任靠的是独自支撑,奔驰靠的是133年与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合作与共赢。”

133年来,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始终致力于为人们带来更好的出行方式。对于全新的电动车市场,EQC的到来也成为了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可持续发展征程的新起点。未来,三叉星徽将扎根当下,为引领更多中国客户进入美好的出行未来持续努力。文/林风霁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