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统计局:整体CPI还是处于温和上涨;马云:“双11”不是阿里的成功,是中国内需的成功;国内高校首开马业本科专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10:57:1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统计局:10月份的核心CPI只有1.5%,整体CPI还是处于温和上涨

据第一财经,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的物价上涨呈现了一个明显的结构性上涨的特征,就这个CPI整体而言,主要是食品价格带动。在食品价格上涨比较涨幅比较高的情况下,非食品的价格继续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态势。食品内部同样呈现结构性特征,上涨最快的是猪肉价格,粮油食品价格比较稳定,鲜果蔬菜同比价格在下降。从这个整体上来看的话,目前10月份的核心CPI只有1.5%,跟上个月是持平的,从1~10月份整体上来看的话,核心CPI是1.7%,跟前三季度也是持平的,仍然控制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之内,所以说整体CPI还是处于温和上涨。各级政府非常重视恢复猪肉生产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增加猪肉供应,保证生活不受影响,随着生猪产能不断恢复,猪肉价格将逐步企稳。

2丨统计局: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增速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

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104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4778亿元,增长8.1%,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1-10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93万人,提前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的目标。

1-10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10880亿元,同比增长5.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3251万平方米,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1%,1—9月份为下降0.1%。

3丨马云:“双11”不是阿里的成功,是中国内需的成功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近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2000多名海内外浙商和800多位各界代表齐聚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会上,浙商总会会长马云谈起了内需对中国经济的意义。他表示:“2019双十一的成功不是阿里的成功,而是中国内需的成功。中国的内需一直没有被挖掘,今天看到的内需只是刚刚启动,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中国的内需给了我们巨大的信心”。此外,马云预测,接下来内需是中国千载难逢、百年一遇的金矿。

4丨国内高校首开马业本科专业

澎湃新闻14日消息,全国首个“马类科学”正式列入青岛农业大学本科专业目录,四年后学生将成为兼具马夫、骑手、伯乐的全能选手。“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目前国内马专业人才十分稀缺。

5丨积分落户申请材料弄虚作假 4人北京户籍被注销

11月13日,北京市积分落户服务中心发布通告称,查明李某某等4人提供的申请材料弄虚作假,扰乱了正常申报秩序。决定取消李某某、左某某、许某某、袁某某4人当年及以后5年内的积分落户资格,本人及随迁子女已取得的本市户籍予以注销,迁回调京前户籍所在地。

更多阅读:

微软沈向洋离职:曾负责微软AI及研究院 系在美科技巨头最高职华人高管

快递货车起火,13吨包裹烧为灰烬!快件付之一炬,怎么赔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