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赵宇:西部地区已进入对内连接中东部、对外融合世界新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10:10:55

赵宇倡议,“一带一路”沿线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动员更多海外资本来川投资兴业,助力四川发展。

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赵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1月14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太和智库及保合安全联合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商协会对话与合作年会上,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赵宇表示,西部地区已经进入对内连接中东部、对外融合世界的新阶段。近年来,四川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以成都战略支点推动建设四向开放通道,推动布局四向拓展、全面开放,已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据赵宇介绍,截至2018年底,四川累计开行国际班列数量超过4300列,居全国首位,其中中欧班列(成都)累计开行超过3300列,约占全国四分之一。

“我们也充分认识到,‘一带一路’沿线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在资金、人才、技术、文化等方面,都拥有着巨大的连接与整合优势,是‘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的独特资源。”赵宇倡议,商协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动员更多海外资本来川投资兴业,助力四川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带一路 西部 赵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