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武汉绿地发声“华中第一高楼停工风波”:外立面完工时间变为明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3 23:43:02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1日,在建中的武汉绿地中心项目。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晴 摄

有“华中第一高楼”之称的武汉绿地中心,近日因传出欠款停工的消息引发关注。11月13日晚间,这一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当晚,绿地荆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武汉绿地中心最新工程进度来啦》,称“当前,武汉绿地中心各项施工紧锣密鼓稳步推进”。

绿地荆楚账号主体为绿地地产集团武汉置业有限公司。启信宝显示,绿地地产集团武汉置业有限公司唯一股东为绿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而绿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唯一股东则是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按绿地荆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武汉绿地中心竣工时间与此前宣布的有所不同。

今年1月份《武汉晚报》的报道显示,今年1月底,武汉绿地中心宣告正式结构封顶,并将在2019年实现全外立面竣工。11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武汉绿地中心施工现场,则看到广告牌显示“2019交付在即”。

11月11日,武汉绿地中心施工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晴 摄

不过,绿地荆楚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显示,武汉绿地中心大楼外立面幕墙及灯具安装施工已达82层(净高395米),预计明年年中可完工。大屋面99层(净高467米)钢结构封顶,楼顶停机坪施工正在快速推进中。

绿地荆楚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文章还显示,截至2019年11月13日,武汉绿地中心地下室6层已投入使用;1楼办公大堂和46楼大堂、武汉绿地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武汉城市规划展厅已投入使用;4楼~62楼办公区段硬装基本完成;65楼~85楼正在进行装修施工;86楼~99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外框施工。2020年底,大楼办公区段交付;2021年6月,大楼酒店区段交付。

图片来源:绿地荆楚公众号文章截图

据悉,武汉绿地中心曾经的计划高度为636米,剑指中国第一高楼,但因限高问题,预期高度一步步降低。不仅如此,去年8月份时还曾传出武汉绿地中心限高及停工消息。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时也曾致电原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当时回应称,455米并非最终结果,最终高度仍有待确定。

而绿地荆楚官方微信公众号今年7月份发布的一篇文章称,建筑总高度为500米。

图片来源:绿地荆楚公众号文章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汉绿地 华中第一高楼 华中第一高楼停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