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酒水饮料 上海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3 22:35:08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1月13日下午,在上海金山区,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上海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了一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在罚没物品集中公开销毁活动的现场,执法人员将一批假冒伪劣的茅台、剑南春、五粮液酒,太太乐鸡精、雀巢咖啡等倒入销毁池,并倒入染料染色,进行现场集中销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批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食品、酒水饮料总货值达11.15万元。

相关部门人员正搬运将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 图片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方面统计,本次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假冒伪劣食品1942.9千克、酒水饮料67.8升及假冒咖啡124箱、黄精纯粉153盒。本次联合行动罚没的其他物品,上海各区、各部门将陆续依法销毁。

作为民众最为关注的食品、酒类等日常消费品,其安全性的保障历来是上海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假冒产品既侵犯相关品牌的知识产权,还给食品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对此,上海方面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真刀真枪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发现此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后,主要还是选择与公安机关进行合作。据介绍,当前,犯罪技术愈发高明,以低端仿冒高端,以次充好,还涉及到危害人体健康的、有毒有害的产品。所以,在日常案件查办方面,各监管部门会选择和公安机关合作。

据介绍,10月30日~11月1日,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率督导组赴上海实地督导检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督导组认为,上海市在案件查办以及保健食品、校园食品、农产品、外卖食品安全整治等领域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工作成效显著。

在案件查办方面,自9月11日联合行动开展以来,上海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案件查办数共计2308件,其中未取得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类664件、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15件、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21件、生产经营“山寨食品”商标侵权等假冒伪劣食品23件。

公安机关在上海市组织开展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侦破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59起,同比上升136%;抓获犯罪嫌疑人148人,同比上升160%;联合外省全环节侦破一系列品牌调味品案,涉案金额达1500余万元;捣毁白酒制假、销售窝点13处,涉案金额达6200余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食品安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