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阿里巴巴向港交所递交初步招股书 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3 21:30:46

阿里巴巴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初步招股文件,计划通过全球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1月13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纽交所代码:BAB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初步招股文件,计划通过全球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据披露,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并交易,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此次上市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可互相转换。这也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将成为首个同时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纽约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早在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首次谋求整体上市时,香港便是首选地,但因合伙人治理机制与港交所制度的隔阂遗憾错过。之后,阿里回港上市的计划不断传出。2018年5月,有消息称阿里巴巴计划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之后,关于这一消息的细节报道不断出现。终于,在各方的期待下,这一传了一年多的计划终于正式敲定。

据披露,阿里巴巴集团本次发行包括5亿股普通股,以及可额外发行最多7500万股普通股新股的超额配股权。本次发行将包含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预计最早于香港时间11月20日定价。

据初步招股文件披露,此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实施公司战略,包括驱动用户增长及参与度提升,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持续创新和投资长远未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月13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纽交所代码:BAB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初步招股文件,计划通过全球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据披露,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并交易,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此次上市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可互相转换。这也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将成为首个同时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纽约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早在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首次谋求整体上市时,香港便是首选地,但因合伙人治理机制与港交所制度的隔阂遗憾错过。之后,阿里回港上市的计划不断传出。2018年5月,有消息称阿里巴巴计划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之后,关于这一消息的细节报道不断出现。终于,在各方的期待下,这一传了一年多的计划终于正式敲定。 据披露,阿里巴巴集团本次发行包括5亿股普通股,以及可额外发行最多7500万股普通股新股的超额配股权。本次发行将包含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预计最早于香港时间11月20日定价。 据初步招股文件披露,此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实施公司战略,包括驱动用户增长及参与度提升,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持续创新和投资长远未来。
阿里 招股书 港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