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头条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头条 > 正文

“国金-川投航信停车场PPP项目”成功在深交所上市挂牌

2019-11-13 20:55:44

2019年11月13日,由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和承销机构的“国金-川投航信停车场PPP项目1-10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敲钟上市,在敲钟仪式上,国金证券董事长冉云做了致辞。

此次成功上市挂牌的“国金-川投航信停车场PPP项目1-10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储架获批额度30亿元,首期发行规模5.3亿元。

该项目的原始权益人为各PPP项目公司,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和承销机构,四川省川投航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资产服务机构,四川省投资集团担任差额支付承诺人与回售赎回承诺人,底层基础资产为项目公司持有的停车场PPP项目下的经营权及收益权。

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金证券作为本次项目的计划管理人,成功搭建了PPP+Pre-ABS+储架式ABS模型,也是该领域的一次全新尝试。打通了基础设施领域基础设施领域绿色金融生态链,具有可循环、可持续、可复制的特点,为盘活政府存量资产提供了示范性样本,也为研究城市公共物品定价体系,挖掘基础设施领域金融属性提供了实证案例。

据了解,随着证券化项目的发展,PPP项目资产证券化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2019年6月2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业务尽职调查工作细则》等系列自律规则。进一步细化了PPP资产证券化的每一项要求。近年来逐步加快的PPP资产证券化的发展进程,也让券商在此领域不断创新,不断谋求新作为。

有业内人士表示,“国金-川投航信停车场PPP项目1-10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成功上市挂牌,走出了一条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的新路子。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