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惨!美国最大牛奶公司申请破产保护,今年来股价暴跌79%,将成“仙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3 21:11:05

在本周二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前,在过去的八个季度中,迪安已经有七个季度出现亏损,一些分析师预计,迪安将在2020年继续亏损。迪安2018年的销售额为78亿美元,较十年前下滑了38%,其股价自今年5月份以来一直在1美元左右徘徊。年初至今,迪安的股价已累计暴跌79%,是彭博社追踪的同行业公司中表现最差的。截至本周一(2019年11月11日)收盘,迪安股价报0.8美元。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1127169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华尔街日报》,美国最大的牛奶公司迪安食品公司(Dean Foods Co.,以下简称迪安)已于美国中部时间本周二(11月12日)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这也是美国乳制品行业在艰难应对美国牛奶消费量下降和竞争加剧的最新挫折。随着饮料销售转向瓶装水产品、果汁和用大豆燕麦制成的牛奶替代品,迪安和奶农们多年来一直在努力解决消费者远离传统牛奶的问题。

美国牛奶消费量逐年下降

迪安当天在休斯敦提交的法庭文件中列出了高达100亿美元的资产和负债,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荷兰合作银行牵头的现有贷款机构承诺为其提供8.5亿美元的破产保护融资,这是为陷入财务困境的公司提供的一种融资。也就是说,目前消费者仍可以买到迪安的产品。

在牛奶行业,由于连锁杂货店的价格战,以及他们建立自己的牛奶生产厂,减少了对公司的依赖,总部位于达拉斯的迪安一直举步维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随着最近美国牛奶价格的上涨——过去三个月奶价上涨10%,这推高了迪安的成本,公司也一直在努力关闭工厂,减少开支。

美国牛奶消费量(图片来源:CNBC)

迪安首席执行官埃里克·贝林戈斯(Eric Beringause)表示:“尽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使我们的业务更灵活、更具成本效益,但我们仍在持续感受到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经营环境的影响,这个环境的标志是消费者牛奶消费量的持续下降。”需要指出的是,贝林戈斯已经是迪安在过去三年时间内的第三位CEO。

资料显示,迪安的公司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25年,公司在全美29个州运营着大约60家乳品加工厂,通过多年来收购地区性的乳品公司而建立生产网络,使其成为美国产量最大的牛奶加工商。除了为餐厅、超市和学校供应乳制品外,迪安还销售冰淇淋和奶精产品。

年初至今迪安股价累计下挫近八成

代表着约1.4万名乳品生产商的美国奶农协会(Dairy Farmers of America,简称DFA)执行副总裁莫妮卡·梅西(Monica Massey)表示,该协会一直在密切关注迪安的财务状况,并在此前就为公司的破产保护做了财务方面的准备,从而将影响降到最低。梅西称,“迪安是乳品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迪安是我们最大的客户,占DFA生奶销售额的20%以上。”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称,多年来,迪安一直在试图缩小其在美国生产网络的规模,今年3月公司估计其总员工数为1.5万人,低于10年前的2.3万人。然而,由于克罗格公司(Kroger Co.)和艾伯森公司(Albertsons Cos.)等大型零售商的努力,迪安关闭业绩不佳生产厂和削减成本的努力,并未能抵消销售下滑的步伐。此外,迪安最大的客户之一沃尔玛也在2017年开设了自己的牛奶生产商,并在商店内销售沃尔玛自己品牌的牛奶。

迪安股价年初至今走势(图片来源:彭博社)

廉价的牛奶是许多零售商吸引顾客的工具,这也给迪安带来了利润率压力,这也让迪安在其全国品牌DairyPure上投入了大量资金。根据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2018年美国消费者人均饮用146磅(约66公斤)的牛奶,为该机构1975年开始记录这项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这项数据在过去的40年时间内下滑了39%。与此同时,由于消费者购买了更多的酸奶和奶酪,美国的乳制品消费在此期间则增长了近1/5。

此外,在本周二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前,在过去的八个季度中,迪安已经有七个季度出现亏损,一些分析师预计,迪安将在2020年继续亏损。迪安2018年的销售额为78亿美元,较十年前下滑了38%,其股价自今年5月份以来一直在1美元左右徘徊。年初至今,迪安的股价已累计暴跌79%,是彭博社追踪的同行业公司中表现最差的。截至本周一(2019年11月11日)收盘,迪安股价报0.8美元。

对于美国一些比较大型的奶农来说,围绕迪安申请破产保护的新闻也给美国农业部门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由于价格战和高供应量,美国农业部门的利润已经被摊薄。根据美国农业部今年10月份发布的数据,美国第二大产奶州威斯康星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损失了800多头奶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