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纯电动汽车也能无线充电 绿驰与有感科技达成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3 17:35:13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主要被应用于手机、电脑等小功率设备上的无线充电技术,如今也逐渐被应用到电动汽车上。11月13日,绿驰汽车与有感科技就无线充电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合作新一代新能源汽车智能无线充电方案,并运用于绿驰汽车首款量产车型。据悉,绿驰首款量产车型是一辆内部代号绿驰M500的纯电动SUV,将于明年上市。

绿驰汽车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将搭载无线充电方案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0.1%,达到94.7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累计销量为75万辆,同比增长15%。

不过,与高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匹配的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缓慢的发展速度。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的比例大概为3.5:1,而从新能源汽车使用情况来看,最佳车桩匹配比为2:1或2.5:1,对于众多新能源车主来说,充电仍然是一项令人焦虑的问题。

据了解,相比充电桩,无线充电技术有空间利用率高、可靠性高、简化充电流程等优势。目前市场上只有个别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推出了无线充电车型,纯电动的无线充电车型还并不多见。但是,多家主流公司已试图布局汽车无线充电市场,如大众推出了自动泊车与无线充电相结合的V-charge停车场项目;沃尔沃在瑞典建设了一条轨道,电动汽车经过轨道时会自动充电;中兴通讯也曾发布了国内首条大功率无线充电公交示范线。

绿驰汽车董事长、CEO任亚辉说,当充电设施网络已初成体系后,哪家车企和技术公司掌握了更先进、更可靠、更得利的充电技术,谁就能在新能源汽车时代立于不败之地。

另据了解,绿驰汽车与有感科技或不仅实现技术层面的合作,未来不排除在市场和资本方面的深度共享。比如,双方将联合投资推进无线充电核心技术与关键零部件产业化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