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香港教育局宣布明日全港停课;朋友圈奥迪广告“翻车”,腾讯广告致歉;马首铜像回归圆明园,由何鸿燊捐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3 14:59:2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两市分化,半导体及元件股爆发

11月13日(周三),沪深两市分化,截至收盘,沪指微跌,险守29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收涨。盘面上,半导体元器件、医疗器械服务、生物制品、饮料制造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交运设备服务、视听器材、农业服务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消息面上,糖尿病药面临大杀价,通化东宝午后一度跳水大跌6%,收盘跌幅收窄。

2丨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央行数字货币将满足匿名交易需求

澎湃新闻13日消息,央行数字货币将完全操控公众信息?答案显然是否定的。11月12日,据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参加新加坡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中国的央行数字货币并不意味着要掌握公众信息的完全控制权。他指出,央行将满足公众在交易中匿名的需求。

3丨香港教育局宣布明日全港停课

据央视新闻,香港教育局今天发布消息称,因当前及可预计的状况,及全港学校的整体汇报,全港学校(包括幼稚园、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将于明天停课。发言人表示,香港社会连日受到暴力示威者广泛破坏,情况令人齿冷;教育局强烈呼吁示威者立即停止所有暴力行为,尽快让学生安全上学。

4丨马首铜像回归圆明园,由何鸿燊捐赠

据中国之声,今天下午,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国家博物馆举行。马首由港澳爱国企业家何鸿燊先生于今年11月正式捐赠国家文物局。捐赠后的马首将划拨北京市圆明园管理处收藏,回归原属地,为其百年回归之路画上圆满句号。目前,马首与其他六尊兽首铜像正在国博展出。

5丨奥克斯控股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此前两度被列为被执行人

据第一财经,天眼查数据显示,11月12日,奥克斯集团控股公司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此前,10月9日、17日奥克斯分别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总计超4288万,其中9日的执行标的超4024万。

6丨俄科学家从海绵生物中获化合物 可杀死癌细胞

据中新网援引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发布消息称,该大学科学家从海绵生物色素中获得新的化合物,这些化合物会导致某些种类的癌细胞死亡。该大学指出,该物质或可用于恶性肿瘤的选择性治疗,并且不会对机体健康细胞有不良影响。远东联邦大学自然科学学院有机化学教研室副教授日德科夫指出,至于说研制新药物还为时尚早。基于所获得的结果,学者们计划合成一系列新的Fascaplysin衍生物,并对实验鼠进行测试。

7丨朋友圈奥迪广告“翻车” 腾讯广告致歉:将加强管理

据第一财经,11月13日消息,此前有网友爆料,微信朋友圈的一则奥迪汽车的广告视频出现的却是英菲尼迪品牌的车型。腾讯广告对此发致歉函回应称,已立即暂停下线相关广告,对于此次给客户及用户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今后将强化服务商管理,严格落实相关广告审核规范,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更多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对虚拟货币“挖矿”企业清理整顿情况进行联合检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