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募基金评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2019中国金鼎奖”即将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3 11:21:23

在2019年如果你都没有参与过一次爆款基金的认购或申购,可能感觉就像没有参与“双11”的购物狂欢。而在今年的爆款基金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指数基金,从宽基到主题基金,各类ETF几乎从年头刷屏到了年尾。到底谁能在“2019中国金鼎奖”的评选中拿到人气奖项呢?评选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019年,公募基金有几个词汇贯穿全年:“网红”、“爆款”、“人气ETF”……

把这些汇总起来,说的基本上都跟权益基金有关。从中不难看到个人投资者对于明星基金经理的热捧,对于热门投资主题的追逐,对于获得良好回报的渴望,当然也因此诞生了不少人气产品,同时展现了基金公司打造人气产品的实力。

这也正是“2019中国金鼎奖”的改变之一。顺应市场发展的趋势,作为本次评选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基金金鼎奖”,在专注基金专户业务的基础上,新增了人气与热门主题奖项,而这些奖项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最后的获奖名单即将揭晓!

贴近市场新增多个奖项

对基金投资比较了解的投资者,在2019年如果都没有参与过一次爆款基金的认购或申购,可能感觉就像没有参与“双11”的购物狂欢。而在今年的爆款基金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指数基金,从宽基到主题基金,各类ETF几乎从年头刷屏到了年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种刷屏并不只是一两家公司,而是有多家公司都出现了人气产品,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不少基金公司均有打造爆款的实力和创新力。当然,在另一方面也使得此次的人气奖项争夺尤为激烈。根据目前第三方数据呈现出的结果,多家公司的打分都非常接近。

除了人气奖项,今年以来,公募基金也还有一些新气象出现。比如越来越重视ESG的建设,对于社会责任的理念开始不断深入到产品中。因此在社会责任方面,本届“基金金鼎奖”也将首次关注这一领域。

另外,放开外资在基金公司的持股比例,也是今年基金行业的一大关注点。一直以来,合资公司经常因为“水土不服”等原因备受争议,但这么多年发展下来,其实也有不少合资公司走出了自己的道路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一特别的时间节点上,本届“基金金鼎奖”也涵盖了合资公司的奖项。

可以看出,“2019中国金鼎奖”的奖项设置,比以往任何一届都更加丰富。其中的“基金金鼎奖”紧扣了公募领域最新的发展业态,在业内受到的关注度也不断提升。

评选进入最后冲刺环节

需要一提的是,“2019中国金鼎奖”评选今年有了史无前例的变化——将打破了原来单一条线,将金鼎奖旗下的资管论坛、券商论坛、基金论坛合多为一、化繁为简,于同一时间同步召开,银行、保险、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和行业专家在同一舞台上探讨切磋,就资管新规下,各类机构的业务变化、行业生态展开讨论,最后筛选出行业标杆。

当然,金鼎奖自设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过九届。其中的“基金金鼎奖”一直都专注于公募基金的专户业务,客观公正、多维度的评选标准始终如一。不少老牌的公募机构都是长期参与者,许多中小基金公司旗下的优秀产品也都曾入围获奖。

虽然本届金鼎奖新增设置了不少奖项,但对于专户业务的奖项设置也同样进行了优化。

比如随着海外投资需求的增加,不少高净值人群对于投资海外的基金产品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参考。另外,随着专户业务的拓展,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公募在专户业务均布局了FOF产品线,这也会在今年的金鼎奖评选上有更全面的体现。

在投资者看来,金鼎奖更像是他们投资道路上的一位引路人。此前就有投资者告诉记者,“专户方面的公开信息很少。当我们从媒体上看到金鼎奖这份名单时,确实为我们选择专户业务提供了参考,不管是咨询还是投资都有的放矢,效果也都不错,所以一直持续关注金鼎奖。”

除此之外,“基金金鼎奖”依然保持了“最佳权益类”、“最佳固收类”、“最佳特色产品”等多个传统专户奖项,而这些奖项同样也是各大基金公司一直都非常重视的奖项,因此每年的评选都非常激烈,今年也不例外。从统计结果来看,不少产品之间的差距都非常小。

如今这些奖项都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相信最终的名单必将反映这些公司在各自领域深耕的成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鼎奖 权益基金 ESG 爆款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