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有机构弃购新股而被列入限制名单——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3 09:16:09

一家名为望正基石投资一号基金的机构,因在科创板海尔生物新股发行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存在违反相关规定被列入限制名单中,时间为6个月。海尔生物其实还没有破发,该股发行价15.53元,目前股价为24.28元,盈利空间并不小。不过,上述机构之所以弃购新股,很可能还是因为不看好相关个股,担心破发。

Upload_157360769880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普通散户,绞尽脑汁就想打新中一签。但有些机构,参与科创板新股网下配售,最后到手的新股也不要,还要冒着被中证协处罚的风险。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一家名为望正基石投资一号基金的机构,因在科创板海尔生物新股发行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存在违反相关规定被列入限制名单中,时间为6个月。望正基石投资一号基金在参与海尔生物新股配售时,弃购了全部获配股份。

根据海尔生物10月22日公布的发行结果,在回拨机制启动后,海尔生物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4589.62万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总量的60.31%;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3020.10万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总量的39.69%。而望正基石投资一号基金初步获配1.32万股,应缴纳获配金额及佣金20.64万元,但其选择将获配股份全部弃购。

现在看,海尔生物其实还没有破发,该股发行价15.53元,目前股价为24.28元,盈利空间并不小。不过,上述机构之所以弃购新股,很可能还是因为不看好相关个股,担心破发。

而截至现在,科创板已经成为破发最密集的板块。在科创板已经上市的51只新股中,已有昊海生科、久日新材、容百科技、杰普特和天准科技5只新股破发,破发率近10%。主板方面,也有渝农商行跌破了发行价。

虽然科创板有新股破发,但其实上市首日就破发的可能性还是很小,只是收益率比以往确实低了不少而已。

今天有两只新股,一只是创业板的新股,一只是沪市主板新股,短期破发的可能性都不大。关键是明天的浙商银行,那就要注意了。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普通散户,绞尽脑汁就想打新中一签。但有些机构,参与科创板新股网下配售,最后到手的新股也不要,还要冒着被中证协处罚的风险。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一家名为望正基石投资一号基金的机构,因在科创板海尔生物新股发行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存在违反相关规定被列入限制名单中,时间为6个月。望正基石投资一号基金在参与海尔生物新股配售时,弃购了全部获配股份。 根据海尔生物10月22日公布的发行结果,在回拨机制启动后,海尔生物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4589.62万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总量的60.31%;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3020.10万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总量的39.69%。而望正基石投资一号基金初步获配1.32万股,应缴纳获配金额及佣金20.64万元,但其选择将获配股份全部弃购。 现在看,海尔生物其实还没有破发,该股发行价15.53元,目前股价为24.28元,盈利空间并不小。不过,上述机构之所以弃购新股,很可能还是因为不看好相关个股,担心破发。 而截至现在,科创板已经成为破发最密集的板块。在科创板已经上市的51只新股中,已有昊海生科、久日新材、容百科技、杰普特和天准科技5只新股破发,破发率近10%。主板方面,也有渝农商行跌破了发行价。 虽然科创板有新股破发,但其实上市首日就破发的可能性还是很小,只是收益率比以往确实低了不少而已。 今天有两只新股,一只是创业板的新股,一只是沪市主板新股,短期破发的可能性都不大。关键是明天的浙商银行,那就要注意了。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机构 弃购 新股 限制名单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