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东航MU5352航班因机械故障安全备降南昌 乘客回忆:有点抖动和异响,但飞行整体平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22:57:29

每经记者 于垚峰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11月12日),由深圳飞往上海的MU5352航班,在飞行途中突然从万米高空降至3000米左右,并挂出7700(紧急)代码。所幸,该航班已于19:21平安备降南昌昌北机场,人机安全。

随后,东航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日深圳至虹桥航班巡航期间,机组发现机械故障提示,为确保安全,迅速决策按程序就近备降南昌,航班已于19:21正常落地,人机安全。公司积极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尽快安排航班成行。”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飞常准数据显示,该航班18时34分~18时39分垂直高度一直保持在10088.88米的水平上。18时40分,垂直高度下降至9616.44米;18时47分,垂直高度下降至3611.88米,下降过程不到10分钟。

图片来源:飞常准业内版官方微博

11月12日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南昌昌北机场,了解到机上乘客均已下机,目前正在候机厅休息,等候起飞通知。

该航班的一位乘客告诉记者:“大约23:00会由其他飞机执飞,飞往上海,现在还在等通知。”

另一位旅客向记者回忆道:“当时正在用餐,机上广播说飞机遇到故障。我其实没什么特别感觉,只是有点抖,有异响,飞行整体还是比较平稳的。”

旅客等待航班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于垚峰 摄

“虽然是从万米高空下降到了3000米左右,但因为该飞机为双通道的大飞机A330,整体还是比较平稳,感觉不强烈,氧气面罩也没有脱落。”另一位乘客告诉记者。

一位不愿具名的机长告诉记者,紧急下降只是下降速度快,和颠簸没有直接关系。

东航官网信息显示,该航班于18时由深圳宝安机场起飞,计划于19:55到达上海虹桥机场。飞常准信息显示,该航班执飞飞机为A330-343E,机龄12.7年。

图片来源:东航官网截图

资深机长陈建国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故障原因可能系增压系统故障。

上述不愿具名的机长则表示:“一般的增压系统的小故障都不会导致飞机需要紧急下降高度,但当飞机释压或座舱高度不可控的情况出现时就需要下降高度。这个航班10分钟内下降这么多的高度,肯定是有问题的,但不同的机型,系统都不一样,可能的原因有很多种,还是要等调查通知。”

东航江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飞机安全备降后,已经妥善安置旅客,将从其他地方调配飞机到南昌,将旅客送往目的地。他表示,MU5352航班飞机确实有问题,但具体原因要等待东航官方微博的进一步消息。

今日22:50左右,旅客开始登机,飞往上海虹桥机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航 备降 南昌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