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又一项世界纪录! “双11”助攻 中通快递年业务量正式破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21:45:11

在今天18时32分25秒,中通快递迎来了2019年的第100亿件快递订单,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第一家年业务量破百亿的快递企业。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继“双11”当日物流订单量打破纪录后,就在刚刚,快递物流业又一项新的纪录也诞生了。

11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通快递方面了解到,在今天18时32分25秒,中通快递迎来了2019年的第100亿件快递订单,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第一家年业务量破百亿的快递企业。

而根据此前国家邮政局统计的数据,到2014年,中国快递业才正式进入“百亿时代”,当年业务总量为139.6亿件。

从一个国家的“百亿时代”到一家企业的“百亿时代”,中通全年业务量破百亿的意义不言自明。同时,这也是中国快递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国快递业保持高位运行,业务量连续5年稳居世界第一。就在昨天,2019天猫“双11”物流订单达12.92亿。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双11”当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5.35亿快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同比增长28.6%。其中,中通快递“双11”单日订单量超2亿件;中国邮政当天订单量超过1亿件,包裹快递收寄量达6668万件,同比增长91.5%;顺丰速运全网收件量环比平日增长145.6%;圆通速递“双11”订单量破亿。

年度100亿件单量达成后,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梅松向全网发出内部信,表示要将100亿归零为新的起点。

在信中,赖梅松告诫中通人要保持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清醒的头脑,100亿件意味着中通在聚集更多社会资源的同时,也将面临更多的压力与挑战,肩负更大的责任和担当。

“面对未来,中通最大的挑战不是外部的市场竞争,而是我们内在的信任。”赖梅松坦诚,由于行业的竞争让网络的盈利能力有所下滑,就更需要全体中通人对总部的政策给予充分的信任,中通也一定会处理好眼前与长远的发展关系,协调好局部与全局的平衡关系,把握好平台和网点的利益关系。

业内人士则认为,在以中通为代表的头部快递公司对市场份额持续发起“强势进攻”的同时,如何将更多精力放在快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上,是中国从快递大国走向快递强国的关键一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通 快递 双11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