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安永报告:约70%的中国受访者认为经济在中短期内不会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20:20:30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11月12日,安永发布第21期《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在宏观经济方面,《晴雨表》显示,大多数受访者对短期经济前景保持乐观,一些主要经济体的全球经济活动今年有所放缓,但大多数经济体仍在增长。

安永华北地区交易咨询主管合伙人朱亚明介绍,关税和贸易问题、地缘政治等不确定性所带来的挑战正在给以出口为导向的国家和地区带来下行压力。约70%的中国受访者认为经济在中短期内不会下滑。

数据来源:《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

朱亚明表示,受访者认为潜在的全球调整不会很快发生,短期内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不是重大威胁。企业应该利用目前市场的条件重新评估其业务组合中的薄弱环节,剥离不属于其未来增长战略的资产。

此外,中国受访者对本地市场的信心高于对全球市场的信心。数据显示,在企业盈利方面,60%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对本地市场的信心有所增加;而43%的中国受访者对全球市场信心增加。

朱亚明分析认为,这得益于中国政府最近一两年采取的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稳定就业、促进消费等措施,对缓解企业压力起到积极作用。

另外,尽管中国企业面临海外投资挑战,但《晴雨表》显示,未来12个月,约56%的中国受访者认为全球并购市场仍将改善,46%的中国企业高管预计在未来12个月积极寻求并购交易。安永交易咨询服务合伙人常莹表示:“尽管存在对地缘政治或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但企业仍在积极寻求并购,以应对当前和潜在的增长障碍。实际上,并购交易通常是公司以主动态势应对不断变化的最快途径。”

据了解,《晴雨表》此次调查的样本来自超过2900名企业高管在2019年8-9月间接受的访问。他们来自45个国家或地区,涵盖14个行业领域,有1513名受访高管担任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或其他高级管理职位。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钟尹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经济 安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