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最高检:对涉及民营企业的不平等规定依法一律予以废止;獐子岛称调查工作最快在中旬前完成,已调整扇贝业务占比以减轻业绩损失;突尼斯推出全球首个央行数字货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11:53:2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沪指失守2900点

11月12日,早盘三大股指持续走低,沪指盘中失守2900点。题材方面区块链、猪肉等概念股异动,但都没能带起市场情绪,个股跌多涨少。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飘绿,前期强势的消费电子、半导体芯片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4%,报收2897点;深成指跌0.91%,报收9592点;创业板指跌0.89%,报收1658点。沪股通净流入0.53亿,深股通净流入1.05亿。

2丨最高检:对涉及民营企业的不平等规定依法一律予以废止

据中国之声报道,最高检邀请50余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进行研讨交流,最高检检察长张军表示,将继续对司法解释进行全面清理,对涉及民营企业的不平等规定依法一律予以废止。

3丨华为牵头 浙江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在杭州成立

据浙江日报报道,11日下午,由华为牵头发起成立的浙江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在杭州正式成立。此次华为在浙江布局鲲鹏计算产业,并牵头联合发起成立联盟,共同打造产业生态,标志着华为与浙江省深化战略合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4丨优酷起诉不正当竞争,称奇虎、搜狗用“优酷”关键词推广自身服务

海淀法院网消息显示,因认为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利用“优酷”作为搜索关键词来推广自身应用“应用市场”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将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二公司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290万元及合理费用1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5丨獐子岛:调查工作最快在中旬前完成 已调整扇贝业务占比以减轻业绩损失

据第一财经报道,獐子岛证券部今天上午表示,正在等待专家组的调查结果,调查工作最快在中旬前完成,公司方面已调整扇贝业务占比以减轻业绩损失。11日晚,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公司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上述公告发出不久,深交所即下发关注函,要求獐子岛说明底播虾夷扇贝在10月末至今短时间内出现较大面积死亡的原因、发现减值迹象的时间以及是否存在隐瞒减值迹象的情况。

6丨突尼斯推出全球首个央行数字货币

据第一财经报道,突尼斯近日宣布推出本国货币Dinar(第纳尔)的数字版本“E-Dinar”,或成为全球第一个发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国家。目前“E-dinar”已经正式启动测试。据了解,在接下来,突尼斯民众将能够在数千家商店、咖啡馆和餐馆中使用E-Dinar。E-Dinar将通过网上或者该国的两千个便利点发放。据介绍,初创企业Universa将帮助突尼斯发行和管理其央行数字货币(CBDC),该数字化代币将基于Universa区块链发行。

更多阅读:

数字经济时代 “抢人大战”会是创新城市和城市群发展的捷径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