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波音预计12月恢复交付737MAX 股价收涨4.5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10:44:36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当地时间11月11日,波音发布737MAX进度报告称,预计最早将于12月恢复交付停飞的737MAX飞机,可能在明年1月恢复商业飞行。

消息公布后,波音股价高涨,报收于366.96美元/股,上涨4.55%,创下自6月18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波音在声明中表示:本季度将继续力争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MAX飞机飞行控制软件更新的认证。根据此时间表,当FAA发布复飞指令时,波音MAX机型可能在12月份开始对客户交付。同时,公司正在努力对更新的培训要求进行最终验证,该要求必须在MAX返回商业服务之前进行,公司预计这将于明年1月开始。

不过,FAA重申,“没有设定完成这项工作的时间表”。

波音称,公司已经完成了FAA相关的模拟器测试,这是让飞机返回服务所需的五项任务之一。此外,波音还需要通过FAA飞行员机组工作量评估、FAA认证飞行测试等考核。

据新华社报道,11月8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和美国航空公司称,将再次延长波音737MAX系列客机的停飞时间,至明年3月,这一时间距离监管机构下达停飞令已近一年。

今年3月起,因半年内连续两起空难,波音737MAX遭全球停飞。随后,波音宣布暂停交付737MAX客机。4月,波音宣布从4月中旬开始,公司决定暂时将波音737型客机的产量从目前的每月52架削减至每月42架。在近期发布的三季报中,波音计划在2020年底前,逐步将737机型的产量从42架/月增加至57架/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737Max 波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