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将所持中国人寿10%股权划转给社保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1 22:19:16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11月11日晚间,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财政部通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部署,决定将财政部持有公司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持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现阶段而言,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人口规模大、老龄化高峰持续时间长,我国养老保险基金的缺口仍然较大。人社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合计49208亿元,同比增长17.2%,相比2016年增幅达到近40%。其中,2018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总支出达47550亿元。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保基金,对于缓释人口老龄化压力、覆盖社保基金缺口具有重要意义。

在近两年时间内,国有资本划转社保基金的步伐越迈越快。财政部部长刘昆9月27日在全国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任务部署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已有67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完成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共划转国有资本总额约8601亿元。”

中国人寿表示,下一步,将按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履行股权划转的各项程序,最终完成情况以监管审批结果为准。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人寿 社保基金 财政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